当前位置: 首页>>视图>>公益 >> 正文
常山万名党员带头签订孝老承诺书
2018年06月22日 12:51:2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陈安龙

  “带头落实孝老标准,带头树立孝老家风,带头礼让扶助老人,带头参与孝老公益,带头维护老人权益,带头弘扬孝老文化”。近日,衢州市常山县万名党员干部郑重签下孝老承诺书。

  2018年初,常山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加快老龄事业发展的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扎实办好民生“关键小事”,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力弘扬孝善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造“孝老之城”。

  “孝老敬老”绝不停留在口号上。“倡导子女每年给每位老人的赡养费不低于3600元,子女每半月看望老人或每周联络老人不少于1次……”常山县委县政府牵头制定了一套量化的“赡养孝老常山标准”,并出台《常山县“幸福爷爷•快乐奶奶”行动方案》,明确办好十件实事,包括设立“5.20常山敬老日”、发放高龄津贴、建立高龄老人祝寿制度、“孝老公益律师”制度等。

  常山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纷纷把“孝老敬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县委组织部号召全县党员带头作出孝老承诺,自觉成为孝老敬老的先锋模范和行动榜样。全县700多个党支部组织近20000名党员郑重签订孝老承诺书,并通过微信朋友圈亮出自己的承诺。辉埠镇彭川村两委在春节期间隆重举办“幸福爷爷・快乐奶奶”圆桌宴,邀请全村400余名老人欢聚一堂,拉家常,品美食,听大戏,还举行了盛大的“行孝礼”,来自该村的小朋友们将红艳艳的围巾系在爷爷奶奶身上,祝愿他们吉祥如意、幸福安康,一时间“孝老敬老”成为了风尚,彭川村也成了网红村。

  据了解,常山县专门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幸福爷爷•快乐奶奶”行动领导小组,并把此项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督考年度计划,坚持抓实抓细抓小,推动以“孝老敬老”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像空气一样在常山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无人不知。

  同弓乡党员干部带头作出孝老承诺

  辉埠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孝老敬老圆桌宴”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