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河北邢台市社会组织党委:决胜脱贫攻坚 社会组织“一个都不能少”
2020年06月29日 09:52:25 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 作者: 王凯 李志芳 赵金火

  6月16日下午,河北邢台市社会组织党委组织邢台房地产业协会、青年企业家协会、邢台市浙江商会、祥和社工等30余家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在邢台市民政局8楼会议室召开以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为主要内容的工作部署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申平和及社会组织管理科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邢台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工作部署会

  会上,市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李志芳宣读了《邢台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引导动员社会组织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通知》。通知要求民政部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动员全社会力量啃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未脱贫人口这一最难啃的硬骨头,同时倡议全市各社会组织紧紧围绕河北省民政厅开展的“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全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围绕最困难人群脱贫需求,开展精准对接,丰富完善帮扶手段,确保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申平和发言

  随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申平和作重要发言,他指出,社会组织是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是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希望广大社会组织广泛动员单位会员、个人会员积极参与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当中,量力而行,主动开展各类帮扶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宏伟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

  此外,会议还对《邢台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在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中深入开展摸底排查和覆盖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读,并就两文件的目标任务、具体要求进行讲解。与会人员均表示,将严格落实文件要求,积极配合民政部门,按时间节点完成社会组织评估的各项工作,同时强化自身党建工作,搭建平台,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赵金火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