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支部党建“四结合”工作法
2019年12月25日 13:59:26 来源: 非公企业党建 作者: 通讯员 李廷武

  名片:

  安徽宝申会计师事务所始建于1995年,原是合肥市审计局下属二级事业单位,1998年成立事务所党支部,1999年脱钩改制后成为独立的社会组织,2010年支部整体转入合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现有党员25名,员工120多名。

  亮点:

  一是发挥政治引领优势,将党建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相结合。对于政府重点投资项目、民生工程等影响重大的项目,实行党支部牵头挂帅,党员包干示范制度。近3年来为省、市重点工程建设提供造价审计服务,核减各类工程价款近20亿元,为政府、建设单位节约了大量建设资金。

  二是发挥组织引领优势,将党建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坚持“双培”工作方针,注重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近几年发展新党员6名、新增业务骨干20名。坚持“导师制”,每位党员都成为新员工的导师,在一个年度内,党员导师对新员工的思想、业务、生活方面进行帮助指导,党支部年底对导师进行测评,测评结果与晋升和收入挂钩。坚持“选、用、稳”并重。不拘一格选人才,招聘员工党员优先,大力引进社会专业人。近几年来,相继引进了4名海归硕士、13名注册会计师等人才充实到一线工作,40多名员工职务得到晋升。

  三是发挥制度引领优势,将党建与完善诚信执业建设相结合。实行双“审计”制度,党支部对每一项重大业务严把质量的同时,也对诚信、廉洁等工作进行“审计”。

  四是发挥作风引领优势,将党建与强化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强化服务意识,对外建立事前咨询、事中审计、事后回访的服务机制,满足客户各个环节的服务需求,打通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近3年来客户满意度达到100%。多年来,事务所参与各类公益事业多达60余次,向灾区、革命老区、困难党员、弱势群体等捐款捐物累计金额约80多万元。

  启示:

  宝申会计师事务所党建“四结合”工作法,在业务工作中践行和实现党的主张,实现党建与业务发展共融双兴。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四结合”工作法也被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评选为“优秀支部工作法”,在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推广;事务所连续10年名列安徽省事务所行业前列。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