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打响“公益品牌”,开启“党建+公益”西湖模式
2019年02月15日 17:28:10 来源: 浙江省民政局 作者:

  近日,西湖区益心社会组织中心入驻的“自在公益影像”荣获中国慈展会社企认证,并获得“好社企”称号,浙江仅六家企业入选。西湖区益心社会组织中心目前入驻社会组织22家,以公益性、示范性、专业性为主要特征,以包容、支持、专业、共赢为理念,以培育、扶持、孵化社会组织为重点,发挥专业培训、社会服务、管理咨询等功能,统领和挖掘社会组织和公益群团发展,全力营造西湖区社会组织之家温馨氛围。

  西湖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成立于2017年,坚持“党建促公益、公益润民心”,围绕“党建+”思路,围绕健全组织、有效覆盖、规范活动、发挥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机制。积极开展“社会组织党建能力提升项目”,在社会组织党员中组织开展了“践行新精神,走进新时代”、“不忘初心,西湖先锋在行动”等公益沙龙活动、“党建大篷车”“橙色公益行动”等品牌公益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在新时代背景下,西湖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加强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积极围绕党和政府的需求与群众需求的结合点,不断改进工作内容,层推出新,通过党建+公益,打造西湖特色的社会组织党建新品牌。

  通过对西湖区社会组织党建品牌的打造,整合社会资源,顺时应势,建立起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求,充满生机与活力、密切联系,在新时代的基层社会治理和基层公共服务中形成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整体合力,发挥社会组织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