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党旗深深扎根育人沃土里
2019年02月15日 17:28:10 来源: 太原日报 作者:

  学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肩负育人树德的光荣使命,从古至今,未曾改变。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不仅要做文化知识的传授者,更要做学生人生道路上的引导者。“每个孩子的潜力都是无穷的,我们要把他们培养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山西现代双语学校南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许进说,实现这个目标,就要把党旗深深扎根育人沃土里。

  党建动起来,为教师队伍铸魂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山西现代双语学校南校在抓党建过程中,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来抓。“以党性强师德,以党风促教风,不断增强教师爱岗敬业、廉洁从教、关爱学生、献身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许进如是说。

  2019年元月,山西现代双语学校南校的全体党员来到晋中市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博物馆,党员们参观了珍贵的历史资料、照片和实物展品。“党在不同时期带领无数开拓先驱战天斗地,建立的丰功伟绩深深镌刻在共和国发展史上,像一首首激昂的英雄赞歌,让人热血沸腾。”看完展览,学校党员们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今天的幸福生活,需要一代代人去守护。作为教师,我们不仅要把历史讲述给学生,更要让学生有信仰,从信仰中汲取前进的力量。”通过党日活动,党员们有了新的感悟,而这种感悟会随着教学活动播撒到更多学生的心里。

  党建动起来,就是要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使得学校教职工的工作更有方向性。“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讲活动,使全体党员熟知规矩、掌握方法,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在深化拓展、落实落地、见常见长上取得实效;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开展‘修德敬业’活动,教育引导不同学科、专业和部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争作贡献,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自觉爱党护党为党,形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许进说,党建将育人树德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党建严起来,为学校全面发展助力

  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山西现代双语学校南校党建工作不仅创新“动作”,让党建活动丰富多样,更在日常管理中苦练“内功”,从点滴管理中让党建工作严起来实起来,成为学校全面发展的重要助力。

  通过全体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议、党小组学习等形式,学校党支部开展了各个层次的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并以专家辅导、网络课程、制作展板等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活动,让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的理论素养。“不久前,在学校党员大会上,我们还对党员学习《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廉洁自律准则》情况进行考试。考试过程中,全体党员专心致志,认真答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许进说,通过学习和考试,增强了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动力。

  在山西现代双语学校南校,即使教学任务再繁重,党建工作也不曾落下。强党建、促发展,已经成为学校管理层的共识。“为抓好党建工作,我们根据各学部、各部门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党支部建设,建立党小组与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相配套,与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为使各项党务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学校在本学年还特设一名专职党务干事,并为党支部划拨专项经费6万元,用于党建工作开展。”2018年9月,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在校董事会的有力保障下,学校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三亮三比”活动。全体党员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比学习、比作风、比贡献,“党员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被充分调动起来,各项工作得以有力推进,学校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许进说,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为推动学校全面发展留下了浓重的一笔。他坚信,在党建工作的护航引领下,山西现代双语学校南校的教育事业将会走得更稳更远。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