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山东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党员学习乡村振兴活动
2019年01月24日 09:55:52 来源: 百度新闻客户端 作者:

  为推动美丽乡村、精致乡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月22日,长城爱心大本营开展党员观摩学习活动,组织崖头街道青山后吕家村党支部、桥头镇桥头村党支部共114名党员,走进张村镇王家疃村及普陀路小学,参观学习精致公益、美丽乡村、精致乡镇建设工作成功经验以及基层党建、校园精致文化建设工作。

  上午8时30分,在长城爱心大本营(张村基地),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向各位党员详细介绍大本营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来自桥头村的党员于德平参观后说:“听了刘书记的介绍,很受激励,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在村里的卫生方面,我也应尽心尽力地为村民服务。”

  随后,党员们统一乘车前往张村里口山美丽乡村示范区。在王家疃村,党员们认真参观学习王家疃村在生态环境、居住条件、新业态的融入等方面,多措并举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功经验。“通过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的此次参观活动,我们学到了很多好的经验和方法,之后,我们会组织所有党员开展关于里口山美丽乡村经验及我们村打造精致乡村的主题党日活动甚至党员大会,将此次活动的精神无限的延展下去。”桥头村党支部副书记鞠强说。在普陀路小学,党员们参观了生态科技馆,学习校园精致文化建设等工作,学校生态教育特色给党员们留下深刻印象。

  活动最后,一直积极参与大本营公益服务活动的一粒米业有限公司和山东颐阳酒业有限公司,向每位党员赠送了一袋大米和酒,为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此次活动是长城爱心大本营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将精当规划、精准服务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的组成部分,刘长城表示,公益无处不在,尤其在打造精致乡村的过程中,党员更应带头走进公益,更要精致地打造公益,让公益的每个项目都从一点一滴做起,给政府补好位,通过精致公益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

  精致公益需从细节做起。当天,刘长城带领志愿者走进长城爱心大本营长期帮扶的盲人朋友丛日峰家中,了解他们一家今年是否回家过年等情况,说明大本营今年还会继续开展“我是你的眼”——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主题公益活动,并为他们送去大米、酒和水果等新年的祝福。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