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浙江舟山:为船企量身定制 党建“服务包”助推民营经济“加速跑”
2018年12月07日 19:21:2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励佳

  眼下,船舶油漆产业领域竞争日益激烈,油漆企业需要先人一步洞悉市场需求,船舶企业也需要高性价比的油漆,以进一步控制成本、稳定生产。如何有效促进供需双方信息对称,实现精准对接?近日,浙江省舟山普陀区虾峙镇海运商会党总支与飞鲸漆业党总支联合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为船舶企业与油漆企业架起交流平台、搭建联系网络。

  “沈书记,我们船舶种类多,航线也不一样,需要不同种类的防腐油漆产品。”

  “余书记,你看这款新产品防腐性能好,防腐期长,是为海运船舶量身定制的升级换代产品。”

  说起这款“量身定制”的新产品,船舶企业负责人打开了话匣子。由于一艘船的各个部位所需油漆不同,以往船舶企业在购买油漆时要列出长长的清单,多方联系购买,十分不便。油漆企业为每条船制定油漆“套餐”,船舶企业成套购买可不可行?对此,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推出适用于不同用户的“套餐式”防腐油漆业务。

  当天,虾峙镇海运商会3家海运船舶企业当场签订了1300万元的意向购买合同,其余7家海运船舶企业的28艘船舶负责人也表达了购买意向,“希望双方能紧密联系,油漆企业能不断为我们推介新的产品。”交流会上,双方党员你一言我一句,既谈党建,又聊发展,气氛非常热烈。

  “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联谊会是普陀区委组织部助推本地民营企业发展的“服务包”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充分发挥“两新”党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联谊会作用,加强不同产业之间的交流学习,助推生产经营互动,促进生产经营合作。

  “服务包”中还有另外的惊喜。普陀区委组织部介绍,将依托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联谊会红色平台,充分发挥党务人才集聚优势,搭建理事单位凝聚发展合力、扩大交流合作,促进民营企业理事单位业务合作。同时还将根据企业发展实际需求,邀请区商务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安监局、区公安分局、区市监分局、区金融办、区税务局、区消防大队等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两新”党建活动,进一步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按照“两新”党建工作“非公企业职工30人以上有党员,在50人以上建立党组织”的新要求,普陀将统筹安排“两新”组织党员发展管理,在制定并落实发展党员年度计划时适当向30人以上民营企业和50人以上民营企业倾斜。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