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杭州市江干区:社会组织“聚善节”再次启航
2018年10月12日 09:38:44 来源: 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陆骁 通讯员任洁雁

  近日,江干区社会组织“聚善节”再一次起航。活动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让社区更美好”为主题,跨界合作,公益同行,设有项目路演和便民服务两大环节。

  项目路演现场邀请了杭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梁娟,MSC、阿里全球梦想家杨名,南京正益公益发展中心郑毅飞和杭州伊家园女性社会组织联谊会平台运营负责人宋安珂等专家的参与。围绕党建如何引领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角度,江干区雅歌婚姻家庭咨询中心、丁兰邻里爱心服务中心等6家社会组织进行了PPT展示,专家从项目目标、执行过程、可持续性发展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意见。

  与此同时,一场善意凝聚的便民服务活动走进了景湖社区,来自蒋金海爱心车队公益驿站的志愿者们提供的修鞋、修伞、磨剪刀、量血压、理发、急救科普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引来了社区居民的热情欢迎,当日共服务了300余人次。

  近年来,江干区积极推进社会组织的高质量发展。2017年就制定下发全省首个《公益创投项目管理办法》,建立以项目为导向的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机制,引导社会组织有序参与市、区、街道三级公益创投。2018年,江干区12个项目入围市级公益创投项目,获得资金141.5万元。自2016年以来,江干区区级公益创投共累计资助项目124个,投入资金793万元。

  与此同时,江干区还积极重视“品牌”的带动力量,以“十佳十优”社会组织评选、社会组织信用等级评估等为载体,培育扶持品牌社会组织,以“1+X”的形式,推进品牌社会组织与一般社会组织结对联系、辐射带动孵化中的社会组织。目前,江干区已拥有凯益荟、阳光艺术专修学校等品牌社会组织31个,年均服务居民逾3万人次。

  为加速培育和孵化社会组织,江干区还建立1个区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8个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N个社区枢纽型、支持型社会组织构成的“1+8+N”的管理网络,同时,鼓励街道建立区域化社会工作站,推动社区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职能,提升参与社区治理的能力。目前,江干区已成立枢纽型、支持型社会组织94家,建有社会工作站22家。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