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淮北和平医院党支部: 开设“三课”推进党建与医院融合发展
2018年09月30日 17:18:55 来源: 淮北市委非公工委办公室 作者:

  淮北和平医院是一家民办综合性医院,党支部成立于2009年3月,现有党员11名、员工150多人。近年来,该支部积极创新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形式,探索创办开放式党课,通过开设“三课”,推进党建与医院融合发展,受到党员和广大员工欢迎。

  开设“形势教育课”凝聚思想共识

  邀请市内有较高政策理论水平的专家、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我国经济发展和省、市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经常性开展形势任务及国情、省情、市情教育。先后开设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淮北22年创城和6个梦圆的介绍”等10余次课程,受众达1800余人次,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和员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来 ,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院长张美英说,每次聆听形势与政策教育课都受益匪浅,增强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2017年10月,张美英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开设“业务培训课”提升医疗技能

  邀请省内医疗系统知名专家来院举办医疗学术讲座,探讨各种疑难病症的诊疗方法,提高医务人员的诊疗技术水平。先后邀请原淮北矿工总医院业务院长、省消化系统疾病防治专家王明山,蚌埠妇幼保健院、省知名妇产科专家陈倩教授等各类专家学者来院讲学指导12人次。本着“干什么练什么、什么弱强什么”原则,突出岗位特色,强化基础理论和技能培训。在全院党员、员工中广泛开展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评选出8名业务能手和12 名护理标兵。通过练内功、互交流、比技术,调动广大医务人员“学业务、练精兵”的积极性和热情,全医疗技术和工作质量明显提升。去年以来,医院共收到锦旗、表扬信40余件。

  开设“服务提升课”赢得患者满意

  在全院开展以“党员奉献在岗位、优质服务做模范”为主题的身边人讲身边事活动,安排在医疗服务方面做得比较好的先进党员,讲授自己的服务故事和服务心得体会,院护理部党员周秀霞围绕提高护理质量、门诊部党员赵丽围绕服务礼仪、孕妇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宋娟围绕孕妇护理服务先后进行生动授课。开展“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演讲比赛,16名一线医务人员结合本职岗位谈接诊、谈护理、谈手术,声情并茂,感人至深。全院广大党员、员工纷纷表示,要以病人的身份进行换位思考,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层次感受患者及家属的痛苦与焦虑、需求与期望等,努力做到服务好、质量好,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