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五联”为梦想+1℃
2018年09月30日 17:18:54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嘉壹度创新创业联合党支部

  名片:

  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是由新北区委组织部、团区委、河海街道联合打造的创新创业孵化器,以“0℃+1℃破冰启蒙、37℃+1℃破壳孵化、99℃+1℃沸点加速”为理念,提供开放式工位、融资投资、创业导师等“一站式”服务。常州市新北区河海街道嘉壹度创新创业联合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6月,是常州市首家众创空间党支部。

  亮点:

  支部联建,组织资源统起来。积极开展楼宇党建“联谊会”,以“楼内互动、楼外辐射”和“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阵地联合,活动形式新起来。设立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党建一线阵地的“战斗堡垒”,打破楼宇内单位界限、身份界限、地域界限、隶属界限,让党的活动成为党组织联系党员、党员回归组织的有效方式。

  活动联办,学习教育活起来。把党建工作与创业企业及党员群众的需求有效地结合起来,吸引各类创新创业人才主动融入大党建氛围,由联合党支部、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北斗星公益园牵头,近三年来举办春秋季SYB创业训练营、大众创新节、项目路演等创新创业活动百余场。

  服务联动,创业保障实起来。整合政府部门、创投机构、媒体、高校、社会组织等创业资源,组建“582”(谐音“我帮您”)党员服务队,针对创业痛点提供精准服务。

  项目联创,发展成效强起来。打造“创业大咖秀”项目、建立知名人物的“大咖库”,开展创业路演、公益志愿、“壹家之言分享会”等面对面交流活动,搭建方便快捷的学习研讨、交流互动平台,有效凝聚党员共识。

  启示:

   常州市新北区河海街道嘉壹度创新创业联合党支部紧扣“服务众创空间打造、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的中心任务,秉持“引领·服务·孵化”的目标理念,以“五联”服务机制为抓手,激发楼宇党建活力的同时为青年创业提供精准服务。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