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有一种公益品牌叫海宁模式 全国100多位公益大咖来这里“取经”
2018年09月18日 17:13: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王月明

  从参与文明海宁一道走,到奉献系列爱心行;从创设特色公益品牌,到吃饭也是做公益,我市各社会团体在党建引领下,打出了一套套参与基层治理的组合拳,这些经验也犹如一张张金名片,影响着全国各地的公益社会组织,传递出的是一份海宁特色的人间春风。

  9月16日早上,秋日一抹阳光洒下,在市区梅园路上即将启用的海宁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里,来自各地身穿不同颜色的志愿者们,实地参观了海宁特色的“社立方”的相关功能,并了解了海宁关于“培育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做法,一行人赞叹之余纷纷为海宁有专业的“暖心巢”点赞。

  近年来海宁社会组织发展迅速,党建触角已延伸到社会组织各领域。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发展再出发”的社会环境下,我市各社会组织在实践中形成的如何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经验,助推了海宁社会企业、志愿组织、慈善项目的持续发展。“在党建引领下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深入到了社会各个角落。”本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本次以《共建共治共享 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50个社会团体及慈善公益组织的100多名考察人员,在为期两天的活动里,他们将通过经验介绍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公益论坛。

  在海宁爱心联盟总部,考察组成员们了解了近几年来,爱心联盟在“凝聚红力量”下各档公益项目的成长过程,也亲自体验了一把爱心“微直播”。中午,他们又来到了南关厢素食馆,在感受老街的深厚文化底蕴的同时,也感受了一次“吃饭也是做公益”的海宁义工公益造血模式。

  在昨天启幕的论坛上,海宁义工代表多维度阐述了“公益众筹”的理念,描绘了“我愿意、我付出、我成长、我快乐”的海宁义工精神;海宁市爱心联盟党委书记金美凤也就如何凝聚社会公益力量,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创新发展等作了介绍。

  昨天又恰好是世界清洁日,参与论坛的志愿者们和海宁的志愿者们一起,在晚上参与了“弯腰一秒”行动。来自江苏杨州爱心协会的朱爱东就表示,能在海宁参与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用学到的海宁经验,完善和创新公益项目。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