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河北秦皇岛民政局:党建引领公益 爱心助力梦想
2018年08月08日 17:23:07 来源: 作者: 周磊


  “朱钰,生活在秦皇岛市卢龙县卢龙镇朱庄子村,低保家庭,以618分被黑龙江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录取。这个18岁的小姑娘寄住在二姨家,朱钰三四岁时,因父母离异,朱钰的亲生父亲从此失去音信,自此朱钰随母亲与继父一同生活。不幸的是,朱钰刚考上高中母亲突然因肠癌去逝,长期酗酒的继父对她不管不问,朱钰目前与74岁的姥姥住在一起。”

  8月2日上午,秦皇岛市社会组织党委在经过与市福彩中心福彩助学部沟通了解朱钰的家庭情况后,积极行动,带领秦皇岛市阳光义工公益服务中心和秦皇岛市心理卫生协会,到卢龙县卢龙镇朱庄子村看望朱钰,阳光义工的志愿者们为她送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1000元助学金,心理卫生协会的心理咨询师刘银银老师为她进行了一节心理辅导课。
  朱钰的二姨告诉我们,朱钰很懂事,特别爱学习,从不用别人催促,自小到大成绩一直很优异。这次全村两个高考学生,朱钰的成绩是第一,得知被黑龙江大学录取后最担心的就是学费问题,上个月市福彩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家里看望了朱钰,给了她们很大的支持。这次又来了这么多爱心人士,她们一定会尽自己的力量,供朱钰读到最高学历。
  市阳光义工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蓝洪晨表示,这次活动重点是来了解朱钰的家庭情况和困难需求,部分志愿者带着爱心来看望朱珏。回去以后他们将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帮助朱钰实现梦想,并对朱钰开展长期资助,尽他们所能解除家庭的后顾之忧,帮助她完成学业,实现梦想。
  市心理卫生协会的心理咨询师刘银银老师还为朱钰带来了一节生动的心理课,鼓励她坚强面对生活,好好学习,对未来树立信心,以阳光的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课程结束后,与朱钰交换了微信,并表示要对朱钰展开长期辅导。
  朱钰告诉我们,母亲去逝的很突然,当时她很接受不了,多亏了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今后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好回报社会,回报帮助过她的人。
  公益是社会治理的调节剂和缓冲器。公益有活动优势,党建有组织优势,只有发挥党建的统筹协调优势,让社会组织在党的旗帜引领下服务社会,公益才能传递党的声音、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下一步,市社会组织党委将继续践行“党建为核、公益为先、服务为重”的宗旨,不断提升我市社会组织“党建+公益”的品牌,搭建起市福彩助学与市公益类社会组织的桥梁,助力更多学子圆梦!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令越来越多的公益之花温暖绽放在美丽的秦皇岛。

责任编辑: 张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