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广西南宁市祥浩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建促所建
2018年08月02日 16:57:04 来源: 作者:

  

  名片:

   祥浩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于2000年6月,党群活动室面积约为110平方米,目前支部共有党员60名,其中正式党员59名、预备党员1名。


  亮点:

  抓引领,推进党建科学管理固化于制。统筹各方资源,深入了解发展需求,通过座谈、交流、调研等形式,加强交流并深入了解事务所人力资源发展对业务发展支撑的需求;抓共管,转换人力资源工作机制,通过有效利用事务所高层均为支部干部的优势,着力营造有利于优秀人才大量涌现、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优考核,塑造党员诚信文化外化于形。结合行业性质,打造党组织文化,以全行业“诚信文化建设”的主题,设置“意见薄”电子邮箱,收集评价反馈;文化建设与考核相挂钩,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设计“随项目服务党员评价表”。

  育团队,激发企业前进动力内化于心。落实专项经费保障,开展“双培双促”工程,现事务所每年按业务收入的1%提取专项经费支持“双培”工程;引进高技能人才,优化梯队人才建设,通过广西注协“十百千”领军人才、岗位培训、技能交流等学习,提高员工工作技能。

  提形象,实现企业发展成果惠化于民。以人为本,提升企业社会形象,把尊重员工、关心员工、凝聚员工、激励员工作为事务所发展的重心来抓,并鼓励党员员工创先争优做表率、树形象;多方宣传整合,营造浓厚党建氛围,通过定期制作板报等方式,促进事务所良好企业形象的建设。

  重创新,确保支部组织保障实化于行。抓好制度创新,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建立和完善了“一岗双责”制度等;不断优化实施,加大服务力度,在各项制度转化和实施中,将党建制度转化为服务基层和群众的具体工作标准,不断补充和完善,使之更具体化、规范化。


  启示:

   祥浩党支部紧紧围绕祥浩集团可持续发展工作,本着“执业为民,律政严明,打造诚信祥浩”的总体要求,结合日常工作及事务所的运行机制,积极开展“双培双促”工程、重走革命根据地、诚信文化建设等党组织活动,不断探索推进事务所党的建设,有效地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发展的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