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江苏仁禾中衡咨询集团党委 :四项工程 领航工作
2018年08月02日 16:57:07 来源: 作者:

名片:

江苏仁禾中衡咨询集团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从事经济鉴证类业务的现代高端生产性服务业企业。集团党委下设5个党支部,共有62名党员。


亮点:

抓好“固本”工程,引领发展方向。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廉洁执业教育三大重点,健全“三会一课”“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远教固定学习日”等制度,引导党员职工固本补钙、创先争优。组织全体党员到井冈山、延安、新四军纪念馆等进行红色教育,组织党员职工到盐城监狱、尚德昭廉教育馆等接受警示教育。办好集团网站“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建立党员“红色e家”,开通党建微信群,全面加强对党员职工的教育引导,增强党员职工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从而转化为加快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抓好“强基”工程,筑牢坚强堡垒。围绕加强集团领导班子、党员队伍、制度规范三大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推行管理层和党组织负责人“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建立“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年轻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的“双培养”制度,推动党员骨干成为企业核心人才。在健全党建相关制度的基础上,还建立了诚信服务“三三承诺”、廉洁执业“十七项禁令”及党组织联系职工、服务职工、服务党员制度,确保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抓好“铸魂”工程,培育党建文化。立足增强企业向心力、执业认同度和社会责任感三个方面,坚持以党建文化引领企业文化,大力推进“领航工作法”“三三承诺”“阳光造价先锋路”等品牌延伸活动,培植独具特色的仁禾中衡文化品牌,其中“领航工作法”得到中组部领导充分肯定,在全国行业基层党组织中推广。以创建全国“职工之家”“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文明单位”为平台,创造“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困难有帮助”的良好人文环境。开展“文化提升年”“服务提升年”“质效提升年”等主题年活动,组织党员“三亮三带头”“双争双创”“党群牵手连心”。

抓好“建家”工程,建设和谐企业。着眼党群之家、职工之家、爱心之家三大党群共建项目,坚持党、政、工、青、妇“五位一体”,相互联动。严格按照“六有”标准,持续加大刚性投入,建立融合多种功能的党建活动阵地,90%的工作空间都展现了党建元素。加强“职工书屋”“青年之声”“妇女之家”建设,举办歌咏比赛、职工运动会、拓展训练等益智与体能结合的文体活动,每年有序安排职工健康检查、带薪休假、外出参观学习,坚持对职工生育生病、子女升学进行慰问,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和自豪感。


启示:

江苏仁禾中衡咨询集团党委立足行业和企业实际,在推进“领航工作法”品牌延伸的基础上,积极实施党建“四项工程”,集团经济总量10年实现翻四番,去年上缴税金1240万元,连续多年位于江北同行第一,先后获得“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等15项国家级荣誉,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共进双赢。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