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服装厂“变形记”
2021年03月10日 10:50:55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 作者: 楼昕

  2月2日,云南奥斯迪集团启动“助力云南疫情防控、百万口罩免费送”活动,拿出自己生产的100万只口罩,通过顺丰快递,免费发放给云南省内居民。

  时间拨回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百姓的生活。

  “既然买不到口罩,那能否自己生产口罩呢?”一个大胆设想在奥斯迪总经理沈长虹脑中迸发。

  作为一家根植云南40年的本土品牌服装企业,奥斯迪拥有一批缝制技术精湛的技术能手,做起口罩来无需过多技术指导,按照生产流程和标准就能实现快速生产。

  拿着10多个宝贵的医用、民用防护口罩,奥斯迪的研发人员一层一层地拆解,分析材质和结构,并在网上搜索口罩的制作流程和方法,照葫芦画瓢反复设计打版。1月29日,第一批口罩试制成功并通过相关部门认可。

  从做西服改为做口罩,那两个月,秉持着“加快速度、加紧生产”的信念,在奥斯迪的服装生产车间内,每天有300余名党员工人奋战在生产线上,日产口罩5万只。

  “那阵子,熔喷布一天一个价,从每吨几万元飙升到每吨30多万元,还供不应求。”奥斯迪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晗松说,“既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奔赴战‘疫’最前沿,那就发挥自己所长多做些口罩支援战‘疫’工作,就算亏本也愿意做。”

  作为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物资保供重点企业,这家生于云南、长于云南的本土企业,借助自身技术优势,冲在一线。眼下,公司已投产24条医用口罩生产线、6条防护口罩生产线、20条医用防护服生产线等,填补了昆明市在防护用品生产领域的空白,增强了云南省的应急医疗物资储备。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