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全体党员 立白集团“微党课开讲啦”
2020年07月02日 10:56:10 来源: 立白党委 作者:
党课来了

   党课开讲啦!立白党委打造的《立白党建“许许”道来》系列微党课,第一集《田间管理,盘它》正式推出发布。




   咦,明明说的是党课,跟田间管理有啥关系?第一集《田间管理,盘它》具体有什么内容?戳微视频观看!


党课全文




“田间管理”,盘它!

党员同志们,大家好!欢迎来到《立白党建“许许”道来》,我是立白集团党委书记许晓东。

这个栏目是讲党建的,怎么就跟“田间管理”扯上关系了?这得从以下问题说起:非公党建工作中,党委如何充分发挥决策职能?它也是困扰众多非公企业的普遍性问题。

党委班子的决策职能发挥得好,就可以指引基层人员,省事省心,高效完成工作。这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处于极其重要位置。在立白实践过程中,我们发现党委班子如何发挥好决策职能跟种庄稼的“田间管理”的道理是一样的,党委指导基层支部干什么怎么干,过程中还要不时找出并除掉影响党的事业发展的“杂草”,结合实际给好苗子“施施肥”“培培土”,让基层支部和党员在发展中“墩墩苗”。

近年来,针对立白党建中各基层组织发展不平衡,立白党委所定的目标是对弱的基层进行加强建设,对强的基层继续提升,变得更强。怎么加强怎么提升?这个就是找“问题杂草”,经调查了解,我们发现基层支部工作机制不健全、带头人队伍建设滞后等突出问题,这也是非公党建工作的普遍问题。

如何解决?这个就是“施肥培土”。健全抓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就是我们首当其冲的内容,也是我们正在推进的工作,这些详细内容将会在后期节目中一一讲到。从定目标、找问题到强落实;从把方向、强制度、培养人才等等,都是立白党委在探索实践中发挥决策职能作用。听到这,你明白“田间管理”的重要性了吧,赶紧盘它!

本期内容到此结束,下一期我们再见。

     听完这一节课,我们再来了解立白党委打造的《立白党建“许许”道来》这系列党课都有啥?


  《立白党建“许许”道来》系列课程,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时代脉搏,紧密结合立白党建工作实践,把“大道理”化作可感可知的身边事、身边理,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以每集2分钟左右的短小精巧的视频阐述非公企业在党建工作中的立白实践方法。

    同时通过网络,让党员们可见缝插针学习,达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不仅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破解基层党课供应不足、形式单一、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也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供参考经验,促党建工作共同提升。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