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石晓鸿:扎根企业别样红
2019年10月24日 11:45:44 来源: 新昌新闻网 作者: 俞帅锋

  10月18日下午,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后勤第一党支部,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重忆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活动中,大家总会看到一个忙前忙后的身影。这个人就是该厂的党务工作者石晓鸿。

  1994年,石晓鸿加入制药厂大家庭。起初,他是车间仪表仪器的维修工,2006年7月调到厂党办从事党务工作至今,是新昌制药厂的专职党务工作者。进厂25年来,对于每一项工作,石晓鸿都认真对待,敢于担当。

  党务工作繁杂琐碎,千头万绪,工作牵涉到方方面面。石晓鸿深知,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为此,他不断参加各种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除认真学习党建理论和党务工作业务知识外,还积极从电视新闻、报刊杂志、网络上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并按照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正是这些工作的特性,培养了他踏实肯干、甘于奉献的精神。

  “我们有20个支部,600多名党员,党员管理难题多。”石晓鸿根据企业党员多,集中学习少的难题,帮助各党支部建立学习小组,利用微信群推送党的建设理论、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先进人物事迹等多样化的“学习菜单”,引导党员开展自发学习、互动交流;指导党员安装使用“学习强国”APP,鼓励大家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通过一系列举措,切实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教育的实效性。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近年来,石晓鸿积极探寻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契合点,结合企业党委部署的党建任务,在推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生产的相互促进融合上下了不少工夫。2014、2015年,企业党委开展“服务企业争先锋,服务职工当模范”活动,作为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和组织者,石晓鸿按照活动要求,配合各党支部将活动开展与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相结合,与“五好”党支部、“党员先锋岗”等创建工作相结合,把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创先争优”、规范化支部考核的重要内容。2018年,新昌制药厂获得绍兴市首批“五星双强”两新组织称号。他个人也被羽林街道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3、2014、2015连续三年被企业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6年6月被绍兴市委授予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成绩代表过去,荣誉催人奋进。石晓鸿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一如既往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企业党建工作做细做实,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