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红豆集团党委以“三融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28日 09:52:47 来源: 红豆集团党委 作者:

  10月7日,红豆集团党委召开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学习会,中共十九大代表、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对参加国庆70周年庆典情况及感悟作了分享,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这也是红豆集团党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举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红豆集团党委聚焦主题,立足实际,坚持与目标、工作和企业责任相融合,不断推进主题教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切实以党建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

  与企业目标相融合,推进主题教育有高度

  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带党建。红豆集团党委在深入学习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基础上,结合“实业报国、八方共赢”的企业宗旨,在主题教育工作定位上,努力做到“强化党建引领、确保两个健康、发挥标杆作用”。作为入选中组部丛书的主题教育案例单位,集团党委充分发挥企业党建经验,在主题教育中各项工作走在前,为全国民企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在具体工作上,集团党委积极践行:“八方共赢”守初心、“四个红豆”担使命、“三自企业”找差距、“六化建设”抓落实,从而使主题教育更有针对性实效性,把党的强大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强劲的发展优势,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与企业工作相融合,推进主题教育有深度

  红豆集团党委坚持一手抓主题教育、一手抓经营管理,将主题教育与企业工作深度融合,“融”出实效,“融”出战斗力。

  同部门条线、行政会议结合。集团党委实行党组织领导班子和管理层交叉任职制度,利用这一双向兼职的优势,将主题教育与公司晨报会、条线会等相结合,实现党组织与经营管理层双向沟通。9月26日,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和学习会。

  同扎实推进集团重点工作结合。为防止“两张皮”,充分将主题教育与企业经营管理相结合,与集团“三自六化”“科技质量月”“奋战四季度”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党建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9月27日,集团在开展卓越绩效标准培训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忠诚》,推动集团党员干部锤炼坚强党性,勤勉干事。10月7日,举行高质量推进会暨2019年科技质量月总结表彰大会,使主题教育和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同频共振。

  同深化拓展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结合。集团党委和下属党组织按周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学习教育计划。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载体,组织开展学党史、“三学”和“学习身边典型,践行初心使命”等活动,加强教育学习、相互启发提高。集团党委先后邀请市委党校教育长尹清亮作《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历史启示》专题讲座,组织观看《老支书周耀庭的故事》;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信,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与企业责任相融合,推进主题教育有温度

  在推进主题教育中,红豆集团党委通过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进一步践行“八方共赢”,来积极回报社会。这也和红豆集团积极探索构建“现代企业制度+党的建设+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企业治理模式相符合。

  发挥党建辐射作用。作为全国民企党建标杆,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集团专门配备优良接待讲解队伍、制作优质音像文字材料,将红豆展史馆改建为红豆党建馆,为内部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做好各地党员干部前来学习取经的接待工作奠定基础。目前,集团正积极申报无锡市“四千四万”精神现场教学点,为各地学习提供借鉴。

  “四铸四有”工程促进新时代产业工人健康成长。企业要健康发展,离不开产业工人的健康成长;产业工人好,才有企业好。集团以“四铸四有”工程培育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让每个员工都有人生出彩机会。9月19日,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红豆集团举行,红豆集团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典型经验获好评。

  发挥企业发展的反哺效应。积极助力实现乡村振兴。集团多年来提供1800多万元帮助周边村、厂发展,为农村城镇打造7个“红豆万花城”现代商业综合体,适应了当地百姓向往美好生活的新需求。9月19日,红豆集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歌会在红豆万花城小香港广场举办,为祖国庆生,传递爱国情怀。今年,集团第四年向周边村(社区)等征集合理化建议,构建和谐生态圈。积极投入公益慈善事业,设立红豆慈善基金、“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无锡红豆关爱老党员基金会”,多年来,红豆集团先后捐款捐物5.2亿元。

  红豆集团党委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践行“八方共赢”,推进“三自六化”,打造“四个红豆”,为人民谋幸福、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从而为民族谋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