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富通集团王建沂谈国庆观礼:坚持自主创新 用实业报国
2019年10月08日 10:05:3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白丽媛

  10月1日,天安门广场举世瞩目,全球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充满自信的重要讲话,声势浩大的阅兵和十万群众游行队伍,都让亿万中华儿女热血沸腾,发自内心地骄傲和自豪。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沂受邀参加建国70周年天安门观礼和联欢等系列活动,见证庆祝祖国70华诞的盛大场景和伟大时刻。

  “太震撼了!我们的祖国太伟大了!”电话那头的王建沂兴奋地说。此时距离阅兵结束已经过去近8个小时,王建沂的内心仍旧“心潮澎湃”。

  通过一系列安检程序后,上午9时,王建沂和受邀观礼嘉宾一起入场。站在观礼台上,王建沂心潮澎湃,信心满怀。“我出生在一个革命家庭,今天亲临观礼现场,更是深刻感受到国防和军队的强大,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感自豪,充满信心!”王建沂说,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受益者。受邀参加国庆70周年观礼等系列活动,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高度重视,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耀,更是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群体的荣耀。”

  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密不可分。富通集团的创立和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党的政策和领导。创业创新32年来,富通集团立足“光纤通信全产业链”和“能源电力线缆传输”两大主业,以技术创新和技术领先为核心竞争优势,形成了以“高温超导电缆、光纤预制棒、高压电缆和高压电缆接头、海洋光电缆、精密铜材”为核心的五大技术。

  王建沂在观礼感受中写道,“中国的未来充满希望,中国的崛起不可阻挡。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我们民营企业将坚持向创新要发展驱动力,以创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坚持用实业报国,持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图说:王建沂与部分观礼企业家代表合影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