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凝聚爱国情 争做奋斗者
2019年09月24日 09:05:36 来源: 北晚新视觉 作者:

  近日,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致敬创新创业光辉岁月、献礼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新篇章,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科学城非公科技领域企业职工精心编创了“新科技·新时代·新征程”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管委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企业职工文艺汇演,弘扬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营造了科学城职工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热烈氛围。

  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李俊杰,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胡淑彦,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牛爱忠,以及科学城企业党务工作者、工会工作者、职工代表等近800余人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李俊杰常委对这次庆祝活动致以热烈祝贺,他说,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关村与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息息相关,与民族精神、国家命运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我们要隆重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充分激发中关村科学城职工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鼓舞和激励科学城职工用奋斗赞歌、群众联欢为时代抒写、为创新抒情、为梦想抒怀,自觉肩负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使命担当,以改革开放整装再出发的奋斗姿态开启再创业新征程,为海淀全面推动“两新两高”战略再聚焦再深化再落实凝聚奋斗力量,在追梦创新路上续写中关村创新发展新辉煌。

  此次汇演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分为共筑中国梦、跨越新征程、唱响新时代三个篇章。开场视频《追梦逐新》、主题视频《向“新”出发》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关村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海淀非公企业党建工作30年的先锋引领以及新时代中关村科学城追梦创新之路的不变初心。交响乐演奏《我的祖国》、独唱《我们从古田再出发》、独舞《赞丝绸》、诗朗诵《读中国》等节目精彩纷呈,或抒发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定信念,或表达“知识报国”的家国情怀,或传递“科技强国”的创新精神。

  海淀区对口帮扶地——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敖音勿苏小学”的学生代表辛吉蕊以出人意料的红色“快闪”点燃了全场的爱国热情。在她的带领和感染下,现场职工不约而同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深情表白。伴随着耳熟能详的旋律,一面巨幅五星红旗在人群上方徐徐展开,数名职工代表护送五星红旗前行,浓浓的爱国情愫激起现场强烈的精神共鸣。

  本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海淀园工作委员会主办、海淀园工会工委具体组织,既是海淀区群众性文化活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演,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激励广大非公高新技术企业职工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