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海螺集团: 找差距抓整改 强党建促发展
2019年07月26日 14:35:46 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 本报 朱胜利

  “纵观海螺的发展轨迹,从宁国小山沟艰苦奋斗,到走上国际舞台跻身世界500强,就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7月25日,在安徽海螺集团采访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高登榜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螺集团党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国企责任,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一听、二检、三结合”找差距、抓整改,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培根铸魂、强基聚力。

  广开渠道,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海螺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累计组织开展座谈会29场、500多人参加座谈,与100多人进行了个别访谈,收集对集团党委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98条。集团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集团5个直属党委发放了征求意见表,收集到6个方面意见建议14条。通过现场征求和书面征求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听取了基层对集团党委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结合“三查三问”、中期综合管理检查,深入检视反思。海螺集团党委坚持开展“三查三问”,定期对上季度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效果核实,并围绕本季度发现的新问题,制定针对措施、推进整改。针对中期综合管理检查中发现的基层在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方面的问题,集团党委及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责任,深入分析基层问题产生的根源,检视剖析自身在抓基层党建、抓管理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集团党委及班子成员还在梳理“三查三问”和中期检查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进行再检视、再反思,努力做到问题找得全、找得准、找得实。

  推动检视反思出的问题整改与省委综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全面改,改到位。海螺集团党委召开会议,针对省委综合考核反馈的6个方面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研讨,按照标本兼治的总体思路,制定了29项整改措施,并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整改落实中的重大问题,推动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本次检视反思出的问题统筹兼顾,一并整改,持续推进。

  “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凝聚改革发展力量,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高登榜表示,海螺集团将聚焦抓“四个到位”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奋勇迈进,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