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闪光的“钉子”
2019年07月11日 09:14:29 来源: 中国矿业报 作者:

  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国共产党员,一位平平凡凡的企业员工,对待工作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如“钉子”一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他叫赵征宇,39岁,现任江苏山宝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开发部经理,自2001年进入公司以来,始终坚持“跑着做事、吃苦耐劳”的原则,将“我们每天都必须在进步,都必须在追求卓越”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专业技术能力,为公司技术研发贡献力量,为公司发展建设献言献策、燃烧青春。

  他勤奋好学,善于钻研,凭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埋头苦干的精神成为了江苏山宝集团的技术骨干。作为项目负责人,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带领技术团队攻关技术难题、勤于设备研发,使团队间互帮互助,营造出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充分展现了一个优秀的团队管理者的素质。近年来,他带领团队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等近40余项。每一项专利的背后,都凝结着他和团队的心血和汗水。

  作为公司技术骨干,他时常需要天南海北地出差,去现场为客户提供技术服务,解决技术难题。他每次出差时间短则2~3天,长则1个星期,经常顾不到家,而他的女儿正处于中考阶段,家里的重担和女儿的学习都压在了他妻子一个人的肩上。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2018年他出差湖北现场技术指导,途中接到指令需紧急赶赴福建为客户提供技术服务。为了不耽误客户现场生产进度,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他连夜从湖北转战福建。途中,一夜没合眼的他突发肾结石。然而,到达客户现场,他忍着疼痛为客户圆满解决技术问题后才去就医。

  2019年,江苏山宝集团与南京工业大学联合设计开发的SCM干法制砂楼安装调试成功,荣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入选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目录》。作为制砂楼研发的主力军,在研发阶段,他经常加班至深夜。为了实验数据的准确性,他亲自深入矿山、采石场采样,反复实验论证,统计分析实验数据,不断改良设计,使制砂楼技术不断趋于成熟。在推广阶段,他奔赴各大行业盛会发表演讲,将制砂楼的设计理念、优势特点、应用前景等专业细致地呈现给广大用户,铿锵有力的演讲赢得满堂喝彩,也将“信義”品牌的声名远播。在调试阶段,他亲自坐阵现场参与设备调试,与客户服务人员同吃同住1个月之久。一贯注重形象的他,头发都无暇整理,下巴上也冒出了青色的胡茬。功夫不负有心人,调试最终获得圆满成功。

  他始终坚守中国共产党员忠于职守、敬业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工作中、生活中树立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了榜样力量。他高昂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团队合作素质、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以及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正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的生动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