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新沪党建致力于给企业发展一颗强劲的心
2019年06月13日 09:24:45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韩雪娇

  “全心全意做好泵——致力于给系统一颗强劲的心”一直是合肥新沪屏蔽泵有限公司的企业理念。正式投产10年来,新沪专注“无泄漏”屏蔽泵的研制,在高端制造领域承担着国家舰艇、机车、核电站、航天发射等重大科研项目的用泵任务,为特种流体的输送研制安全无泄漏的产品。

  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合肥新沪屏蔽泵有限公司自2010年成立党支部,2019年3月份升格为党总支,始终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根据企业发展目标,以争创先进党组织为载体,不断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把党组织的活力转化为企业发展活动,以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带动造就了一支素质过硬的企业员工队伍,逐步形成了充满正能量的企业文化,真正将党建工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先进生产力。

  新沪党总支从企业最关心、最关注的利益点切入,实现非公党建的“三个融合”:与企业经营相融合,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使党组织成为企业发展的“助力器”;与企业文化相融合,引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产品创新,使党组织成为企业发展的“推进器”;与安全、环保等社会责任相融合,使党组织成为企业发展的“稳定器”。

  在党组织和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新沪党总支连续三年被评为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2015年荣获市级优秀“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称号,企业工会2016年荣获市职工“幸福之家”称号,2017年荣获“全省非公企业示范工会”称号。在党建引领下,企业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热泵行业十大优秀零部件供应商”,先后获得冬季清洁取暖“优秀部件及辅材供应商”、“中国热泵行业十大优秀零部件供应商”等多项荣誉,实现了党建提升与企业发展的双赢目标。

  互比互学让组织生活动起来

  一走进新沪的大门,主干道两边的灯杆旗熠熠生辉,上面是历年来优秀共产党员的简介和先进事迹,企业宣传栏上也整齐贴满了41名共产党员的照片和履职承诺,时刻提醒大家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党员义务。

  “我们泵现有职工300余人,其中党员9名,在平时工作、生活、学习中,我们始终要求党员同志主动担当亮身份,定岗履职亮承诺,为企服务亮形象,尽展党员风采。”循环泵党支部书记黄雅芳说,“只有一个个党员亮起来,一个个支部强起来,才能真正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新沪党总支根据党员工作类型,将党总支部合理划分为行政党支部、化工泵党支部和循环泵党支部3个党支部,建立“互比提动力、互融强能力、互动聚合力”的“党建+”工作模式,以做实党支部推动党总支部工作整体提升,取得了“1+1+1>3”的工作成效。

  定期举办读书分享会,组织篮球赛、足球赛、羽毛球赛,开展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各党支部围绕突出党建阵地载体,打造党员活动新高地,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引导党员、职工弘扬企业家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让党组织生活真正动起来、活起来。

  在互比互学的推动下,新沪化工泵研发部荣获“合肥市工人先锋号”,循环泵副部长、党支部书记荣获“安徽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追寻初心的脚步从不停止

  “西柏坡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新中国成立的摇篮,身为党员,我们更要牢记西柏坡精神“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新沪党总支部书记张现武在西柏坡纪念馆前发出感慨。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新沪党总支组织企业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经过1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全体人员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毛泽东旧居、防空洞、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共同瞻仰五大书记铜塑像、游览新中国第一个红色边区水利发电站——沕沕水水利发电站,学习塔元庄村的“蝶变”。活动中,大家一起追本溯源,深刻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2019年在西柏坡,2018年在北京,2017年在井冈山,2016年在嘉兴,2015年在南京,2014年在泾县……一年一度的红色之旅已经成为新沪党建工作的新风尚。不忘初心铸忠诚,牢记使命勇担当。新沪党总支通过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守护新沪的美好明天。

  新沪党总支是柏堰科技园52个非公企业党组织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柏堰党工委以抓好常规工作为立足点,以加强载体建设为着力点,科学谋划、因“企”制宜,不断激活非公企业党建活力。今年,园区以城市阅读空间为载体,创建“相约柏堰·益企悦读”党建品牌,把技术、场所、人力等资源有机整合、统筹利用,把阅读空间打造成企业政策的宣讲地、企业高管的交流地、服务企业的培训地,真正实现益企、助企。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