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安徽盛世天源国际养生文化集团党支部:强化政治引领 提升发展推动力
2018年12月11日 09:36:54 来源: 作者:

安徽盛世天源国际养生文化集团成立于2009年,经营范围涉及旅游资源开发和服务、温泉开采与养生、养老产业和房地产等,是中国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实验基地、国家老龄委宜居养生重点示范基地、安徽省中医药旅游示范基地、安徽省十佳旅游项目,荣获“中国十大健康企业文化单位”“安徽省民营企业100强”等荣誉称号,“天悦湾”“慧可居”商标被评为“安徽省著名商标”。2015年,天悦湾养生度假区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盛世天源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6月,现有党员26人,被评为安庆市“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吴玲被评为安庆市“五星级党员服务标兵”。

  一、坚持政治引领,永葆听党话、跟党走的红心

一是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每年清明、“七一”期间,组织党员和培养对象到大别山烈士陵园、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等地开展红色教育,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争当先锋模范。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十九大报告7次,客房阿姨、厨师、前台、保安等300余人到会聆听,162人撰写心得体会,党员储为民感慨“听总书记作报告,激动得睡不着觉”。2018年7月,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32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组成4个代表队,围绕十九大精神、非公党建知识、企业文化等内容进行抢答,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

二是推进标准化建设。建成80平米党员活动中心,投入15万元建设党建长廊,潜移默化地引导员工爱党、为党、忧党、护党。雷打不动“三会一课”制度,将到会率与年度优秀职工评选挂钩,随意不参会的直接在党支部微信群通报批评。丰富活动形式,开展“不忘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支部赠送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26名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共同在“我的政治生日”卡上签名,通过讲述自己的入党动机、入党时间、谁是入党介绍人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三是带动群团建设。坚持党建带群建,党支部副书记李萍兼任工会主席。在党支部的正确引领下,工会建立健全了职工工资保障制度,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及时足额发放工资,职工收入年年递增。天悦湾项目解决直接就业300余人,间接带动就业1000余人。

二、凝聚力量,永葆重感情、懂感恩的爱心

一是引领企业文化。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改变思维,超越自我”等系列活动,形成了秉承“健康、厚德、坚韧、精进”的企业精神,以“责任心、感恩心、包容心、敬畏心、利他心”的核心价值,以“弘扬中华传统养生文化,服务亿万人民身心健康”的企业文化。在企业内部推广学习阿米巴经营哲学“日行一善”热潮,实行积分制,推动员工提升个人修养,创建和谐共处、团结互助的工作氛围。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营造“亲”“清”政商文化。

二是关爱企业职工。每年司庆,党支部牵头组织开展“正能量、正青春——梦想之路永不停歇”歌唱比赛、“我爱我家”演讲比赛等活动,用歌声展现激情与梦想,用心声传递青春正能量。党支部向公司提出建议,奖励优秀员工去国内名胜景区旅游度假,嘉奖优秀管理人员到国外考察学习。2018年3月7至8日,组织全体女员工分批到湖北英山“四季花海”一日游。完善娱乐休闲设施,建立国学文化研修室、赏阅书吧、康乐室。成立“盛世天源爱心基金”,设立爱心基金专款账户,党员出资人张杰捐款10万元、党支部书记吴玲捐款2万元,公司员工也纷纷献出爱心。今年年初,捐款3万元帮助8名困难员工家庭;6月,捐款5万多元帮助患脑膜瘤的女员工胡赛金。

三是服务脱贫攻坚。党支部和温泉镇汤池村签订“结对共建承诺书”,制定《盛世天源聚焦聚力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组织32名党员、干部结对70户贫困户,把结对帮扶落到实处,党员储诚武为农户安装铝合金门窗、修缮房屋、送上大彩电,党员刘艳琼带着孩子每月到农户家打扫卫生,洗衣做饭。今年4月初,党支部与来榜镇斑竹村开展村企党建联谊活动,交流党建经验,并为3户贫困户送去油、米等生活用品,向斑竹村小学捐赠科普书籍175册。近年来,在社会公益事业、捐助救助、修路建房、救灾帮扶和赞助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共投入约800多万元。

三、坚持党员带头,永葆讲正气、走正道的诚心

一是全面实行交叉任职。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同志广泛分布在企业的领导层、管理层,是企业的骨干力量,60%以上党员是中层及以上干部。总裁张杰、副总裁聂荣杰、总裁助理吴玲等班子成员齐心协力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好企业党建。今年4月,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心性及管理能力提升”为主题的大型培训会,全体党员和集团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及各子公司经营管理团队参加,锻造高效能管理团队。

二是发挥党员作用。党支部书记吴玲党龄42年,甘于奉献,支部活动事必躬亲,主动找党员谈心谈话,工作中不怕得罪人,对不服从管理不留情面批评,每天至少利用1小时来谋划企业党建工作,被称为“大姐书记”,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优秀管理者”、“优秀共产党员”,被授予“终身荣誉员工”称号。支部重视发展生产一线骨干分子入党,近三年递交入党申请书12人,发展党员4人,新进党员均是优秀职工,2名隐身党员自动现身找到党组织。

三是推动企业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党支部在企业搭建大健康平台,创新旅游发展新业态,建设养生养老基地,在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实行“大营销”战略,推出温泉、中医、酒店、美食、太极拳等丰富产品。年初制定目标—全年任务业绩达人民币2.5亿元,其中天悦湾旅游板块实现营业额4000万元。截至上半年,已实现经营额3亿元,税收超2000万元。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