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58集团成立湖南总部党委 以党建为引领加速在湘发展
2018年12月07日 19:21:24 来源: 百度新闻客户端 作者:

  12月3日,经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两新工委批准,58集团湖南总部党员大会在长沙58小镇隆重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南总部党委第一届委员会,集团副总裁冯米当选为党委书记。

  凤凰网湖南讯12月3日,经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两新工委批准,58集团湖南总部党员大会在长沙58小镇隆重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南总部党委第一届委员会,集团副总裁冯米当选为党委书记。58集团湖南总部党委的成立,是对“双总部”党建模式的探索创新,未来将与北京的58集团总部党委一道,为集团整体党建工作揭开新的历史篇章。

  树党建金字招牌,助力湖南打造中部互联网发展高地

  在58集团湖南总部党委成立大会上,湖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两新工委书记梁平,省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蔡文辉,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球,湖南省工商联办公室主任陈夕林等省市领导应邀出席。58集团CEO姚劲波,集团党委书记马兰等集团高层和在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近年来,58集团积极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打造“移动湘军”的号召,58到家、58农服、58金融、58众创等重点战略业务纷纷落户长沙,湖南成为除北京之外的第二总部。在58集团湖南总部党委成立大会上,姚劲波发表致辞,他表示,发挥党组织对企业发展的政治引领作用,是58集团党委成立的初心和使命。成立湖南总部党委,就是要将湖南省的互联网产业发展布局,融入58集团改革发展的创新实践,为在湘业务开展发挥把关定向的作用,使58集团为家乡人民带来更多更好更优的互联网信息服务,让人们生活更美好,为家乡的互联网产业发展添薪加火。

  谈及对未来的展望,姚劲波说,今后58集团湖南总部将作为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思路的坚决拥护者和践行者。58集团将紧密联系和团结湘籍互联网企业家,推动他们回乡投资兴业,共同为将湖南打造成中部互联网发展高地而努力。新当选的湖南总部党委书记冯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围绕自身建设抓党建、围绕企业发展抓党建、围绕推动湖南网信事业发展抓党建。

  58集团党委书记、公益中心主任马兰提出三个期待,期待湖南总部党委成为58集团在湘发展的“定海神针”、党组织在湘落实党中央政策号召的“有力抓手”,并能打造出具有湖湘特色的互联网党建“金字招牌”。紧接着,梁平、陈潇、李球等三位领导分别为58集团湖南总部党委和中共长沙乐新创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中共五八钱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授牌。最后,梁平对58集团湖南总部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要求58集团湖南总部党委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务实奋进,切实把党建工作同公司的科学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新时代体现基层党建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把准航向,让党建成为互联网企业发展“舵盘”

  在同一天召开的北京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出席并讲话。58集团党委因表现突出,在数十家北京地区互联网企业中脱颖而出,与京东、新浪、美团等8家互联网企业,共同获得“北京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

  据介绍,2016年9月,58集团(北京总部)正式成立党总支,下辖4个支部。2017年9月,58集团党总支升格为党委,直管6个党组织,178名党员。同时,全国有7个分公司、子品牌的党组织虚线向集团党委汇报工作。在党委的领导下,58集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生活信息服务,受到用户和业界的高度肯定。58集团自党组织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三个驱动”为核心的行动方针,以党建驱动公司业务发展,以党建驱动公益事业建设,以党建驱动员工团结凝聚。同时,对未来党建工作提出“四个保障”的整体工作思路,包括保障党组织在企业全覆盖,落实党领导一切;保障业务发展符合党和国家政策要求;保障党员群众同心协力建设网信事业;保障企业深入履行社会责任。在“三个驱动”、“四个保障”的方针思路指引下,58集团党委把党的组织和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创造出了富有58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成为集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也因此多次获得中央网信办和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等单位表彰,先后被评为北京市“2016互联网党建创新品牌”、“2017年度先进党组织”和“十九大工作先进党组织”等。姚劲波多次表示,党建强,才能企业兴。党建工作是企业发展的“方向盘”,只有握稳舵盘,把准航向,才能驶向更加美好的彼岸。未来,58集团将更加坚定党的领导,握牢党建这个“舵盘”,校准航向,劈波斩浪,引领企业健康发展,为网络强国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