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科力车控:四招情系“新江山人” 红力助推公司发展
2018年12月26日 11:21:15 来源: 江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徐乐 刘云丽

  近日,记者来到浙江科力车辆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助理、气阀研发部部长、技术管理部部长马靖正带领研发团队进行新产品的研发。马靖祖籍在湖北,2006年引进,是公司技术攻坚团队的主心骨,现在主持公司技术研发工作。“科力公司发展迅速,研发氛围浓厚,公司家文化丰富,员工向心力很强,我们在这里十分有干劲。”马靖笑言。

  公司拥有涵盖机械设计、流体机械、电机、机电一体化、车辆工程等专业技术的人才120多名,获评为衢州市重点创新团队。马靖是这个团队中“新江山人”群体的一员,新江山人占现有技术人员总人数30%左右,其中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

  发展强劲,品牌引人。1998年创办汽配商贸商行、2001年成立江山科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2004年更名浙江科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2005年搬入二期厂房48.6亩、2010年荣获“全国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2011年更名浙江科力车辆控制系统有限公司、2014年146亩新厂区奠基建设及获中国十佳优秀制动系统供应商、2016年成立新能源科技事业部....2018年3月科力荣获中车电动“2018年度战略供应商”称号,公司旗下“pener百能”及“万都”品牌在重型汽车配件行业享有盛名,是国内四十多家大型整车企业的重点零部件模块化供应商和战略合作伙伴。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拥有设计、工艺、新产品开发等专业技术人才,是省级企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固定资产12000万元,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百家汽车零部件优秀供应商。

  转型升级,事业育人。科力一直秉持“优化结构、品质第一”的企业理念,致力于成为中国一流汽车气制动元件、液压元件、电子水泵品牌等制造商。新兴领域,自2007年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伊始,保持深入交流与合作,配合新能源系列客车开发,现已开发的第三代新能源汽车能暖控制系统用的电动水泵横扫国内同类竞争对手,完全取代欧洲进口产品。公司进过多年研发积累,开发出多个国内领先,能完全替代进口件的产品,从传统的机械产品到电子类控制产品,再到智能化、信息化控制类产品。现已达到将50%以上的核心电控产品转化为自制,扭转了先前核心带芯片类控制器均外购的局面。

  联通融合,组织聚人。科力党支部与公司人力资源部建立合作,将所有新入职公司的“新江山人”第一时间备份到党支部,科力党支部建立“科力新江山人”QQ群、微信群和通讯录,定期组织“新江山人”相互间沟通和交流活动,这其中不乏老乡,他们之前可能有共同的话题和感受。“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元宵、端午和中秋等民间传统节日,科力党支部在获得公司高层的支持下,组织“新江山人”晚宴,并邀请公司高层参加,让他们有机会直接与公司领导交流,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和想法,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公司领导及团队对他们的关心。科力党支部开展的“情系新江山人”活动,致力于以最快的速度提高“新江山人”与“江山人”的融合度。

  连心结亲,感情凝人。对新到江山的员工,科力党支部及时与他们沟通,在住宿、交通和饮食方面为他们提供帮助,让熟悉江山的本地人充当向导,建立一一对应的“引导员”机制,另外还不定期组织新入职公司的“新江山人”去了解江山地理风貌。科力党支部每月组织“新江山人”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春游、烧烤等活动,让他们的家庭都更好的熟悉江山的氛围。积极地组织江山本地人在业余时间邀请“新江山人”参加一些广场活动,与他们交朋友。考虑到部分“新江山人”人员小孩在当地入学困难,科力党支部与公司领导取得支持,由公司出面定期赞助在公司附近的“一都江”小学,而“一都江”小学可以解决来自科力公司的“新江山人”子女的入学问题。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