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云南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党总支:“六个三”工作法推动党建工作水平提升
2018年10月19日 09:07:51 来源: 云南省委组织部 作者:

  云南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是全省“三个一百”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目前云南省最为专业和标准的驾驶培训学校。公司于2015年11月成立党总支,下设机关、训练处、客服中心3个支部,现有党员107名。公司成立了工会、共青团、妇女委员会、职工调解委员会、以及民兵备勤中队等群团组织。党组织成立后,机构完善、人员到位、分工明确,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价值取向进一步得到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及政治素养明显提升。三年来无一违规违纪行为,党组织被评为市级、县级党建示范点,并于2018年升格为党委,公司党委通过 “六个三”工作方法,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创新组织建设载体,推进“三强”党组织工程。“三强”指的是领导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平均年龄39岁,文化水平基本都在中专以上,是公司管理的核心力量,不但有公司行政高层,还有中坚骨干及优秀职工代表,体现公司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公司党委坚持“三培养”机制,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管理人才。

  创新教育载体,实施“三德”教育工程。“三德”即政治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公司党委将“三德”教育作为党员、学员培养的一项重要内容。定期对党员、教练员开展道德宣讲,每位学员至少需要2个学时的道德教育才能顺利取得驾照。对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学车给予600–800元的优惠并免收住宿费,对现役特困军队一次性给予300元的生活补贴。对军人家属学车也给予500元的学费优惠及减免住宿费,获得广大军人和家属的赞许。

  创新活动载体,实施“三先”工程。“三先”即“两学一做”先带头、爱岗敬业先奉献、创变求新先行动。公司党委成立了“云岭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季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环境美化、扶贫济困、政策宣传等公益活动;设置党员先锋示范车、党员先锋示范岗,激励比学赶超,让先锋作用发挥不再是一句口号;在创变求新方面,依托公司网站设立了党建专栏、利用东方时尚微信公众号、要求全体党员下载使用“云岭先锋”APP,实现了党员教育管理与新媒体的与时俱进。

  创新队伍建设载体,实施“三优”工程。“三优”即培养优秀品质、创造优异业绩、保持优良作风。通过严格的管理,深入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养成优秀的道德品质;通过技能比拼、岗位实践,促进党员创造优越的工作成绩;通过“三亮三评”、细节化的监督管理,促进党员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

  创新关爱载体,实施“三心”工程。“三心”工程即当党员的爱心人、当员工的贴心人、当百姓的暖心人,树立“社会选我,我馈社会”的企业责任意识。建立特别的关爱制度,对因病致贫等困难员工家庭,公司根据工龄长短,给予5000至10000元的补助金。

  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实施“三效”工程。“三效”工程及党员学习求实效、党员管理求长效、党员监督有成效。在党员学习方面,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通过指导学习、实践学习、互动学习、比赛学习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和业务素质;根据部门实际特点,一线采用业余分散学,二线采用会议集中学,两种方法相互补充、相互支撑。在党员管理方面,公司党委对入职3个月以上的党员,要求其把组织关系转入公司党委,对刚才入职的党员职工,纳入流动党员队伍管理。在党员监督方面,设有意见箱和电子意见箱,由党委牵头成立了纪检监察小组,每周围绕服务质量、作风纪律、工作效率、仪容仪表、环境卫生、安全隐患等进行全面监查,并把监察结果作全员通报,纳入绩效管理,有效的实现了民主监督常态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