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互联网企业多了什么党建“新标签”?
2018年10月16日 13:15:59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

  名片:2013年4月,上海微盟企业有限公司在宝山区淞南镇落户,经过5年的发展成为中国知名的微信第三方开发服务商。公司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全球代理商超过1400家,入驻商户突破260万家。现有职工超过2000人,平均年龄27岁,公司本部党员45名。

  作为一家处于快速成长的互联网企业,微盟党支部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企业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施“诚信正直、合作创新、客户第一、拥抱变化”的“微盟价值观”计划,支部发动、党员带头、职工参与,有效传播正能量。

  支部有了价值观“模范”

  创业之初,微盟坚持把党员放在关键岗位,有意识培养党员业务骨干,涌现出一批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克难攻坚、争当一流的业务能手。

  研发中心的党员裘皓萍,在同事看来就是吃饭吃得比别人快,休息时间比别人少,尽可能把更多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软件事业群的党员周梦梦经常一个人出差,15天跑了11个城市,每天不是在车上就是在代理公司培训,有时凌晨还会拖着箱子在马路上,他们就像一个个标杆引领职工一起奋斗。

  在党员骨干的感召下,每一位职工都感受到自己是团队重要一员,大家的努力和付出不仅成就了自己的事业,也成就了微盟的快速发展。党支部还推出了以党员骨干为主体的微盟价值观模范人物,职工在学习活动中深受教育,一批年轻人纷纷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微盟大学”激励党员和员工

  党支部坚持从职工需求出发,围绕促进企业经营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着力打造服务型党支部建设。

  公司创办了“微盟大学”,每年对全体职工实施分类分层培训,两年来共培训职工13441人次。党支部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党员、职工解决困难。在党员带动下,公司成立了八大“员工俱乐部”,专门开辟两个楼层共1600平方米作为活动场地,满足职工交流和健身需求。由党支部书记担任主编的《盟友》内刊,党员和职工纷纷投稿,通过《盟友》了解公司动态、描绘缤纷生活、分享工作趣事、交流人生感悟。

  探索互联网企业活动新方式

  公司党支部主动适应互联网企业特征,结合微盟开放式管理模式,创新工作方法和活动方式,团结吸引党员和职工。

  针对党员年纪轻、学历高、思维活跃、高度依赖网络的特点和实际,坚持“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探索适应互联网企业特色的活动方式,打造党员微信群、网上组织生活等主要形式的虚拟活动平台。积极建设活动阵地,专门开辟场所建立“红帆港”党群活动站,成为集教育、服务、活动、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主要窗口,有效吸引、凝聚党员和优秀人才。

  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企业献一策”等活动,激发党员职工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坚持将参与公益事业作为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切入点,与区域内单位联动共建,和华夏公益组织联动向西藏贫困地区捐赠衣物,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社会福利院开展敬老活动等。

  “年纪轻”、“有活力”、“发展快”是微盟给大家的直观印象,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使微盟的年轻人有了“负责任”“敢担当”“有情怀”的新标签,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