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云南叁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关注员工成长 助力队伍提升
2018年10月12日 09:38:44 来源: 云南省委组织部 作者:

  云南叁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4年9月。九机网(原名三九手机网)创立于2006年,是中国最早涉足O2O电商领域的企业之一,也是一家以IT技术为支撑、以用户体验为导向的科技公司。公司旗下包含3C零售、物流配送、售后维修、旧机回收、消费金融、IT项目研发等业务,2017年公司营业额达到8亿元,纳税660余万元。2016年获得互联网百强企业称号。目前拥有员工数量1700余人,党员64人,组织关系转入该党支部的有7人。

  抓实基础党建,凝聚优秀队伍。公司始终坚持“立足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将支部建设与企业发展一元融合、互促共进。通过优化制度、强化学习、丰富活动、优化载体,把党的先进理念引入到企业经营管理,通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广大员工工作合力,增强企业号召力,有效破解了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出现的管理难题。

  落实员工保障,关注员工成长。党支部代表参与企业各项工作决策,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参与制定企业职务职级管理体系的制定,打破技术类和专业类员工晋升的“天花板”,实现技术类和专业类员工通过任职能力的提升同等享受到管理层的收入和待遇。同时,党支部在全体员工中发起倡议,以“一人有事大家帮”为宗旨筹备成立了员工互助基金会,制定详细的管理使用章程和会员制度,员工按照管理层每人每月39元,其他员工每人每月9元的标准执行,另一部分由公司在每年年末按照全年会员缴纳会费总额的10%进行补贴。截至目前,已有46人通过基金申报流程获得帮助,共计支出帮扶基金112127元。

  发挥示范作用,助力队伍提升。企业党支部推行“三培养两推荐”机制,即:把党员培养成优秀人才,把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中优秀人才培养成经营管理骨干;将党员中经营管理骨干推荐为中层管理人员,将党员中层管理人员推荐到决策层。截至目前,已有1名党员中层管理人员进入企业决策层,1名党员经营骨干成为中层管理人员。同时,党支部坚持在党建、培养、服务这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做到“三有三无”(困难面前、技术攻关、关键岗位有党员;党员身边无违纪、无事故、无次品)。目前,正在努力推行“四优于四为先”(思想觉悟、责任意识、岗位技能、工作实绩优于一般职工,安全为先抓生产、节约为先降成本、环保为先谋发展、效益为先争一流)。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