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打造党性鲜明的互联网企业
2018年09月21日 17:57:18 来源: 作者: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12月成立,通过近二十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为全国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龙头企业、云计算领域的领先企业,主要提供内容安全、边界安全、移动安全、云安全、传输安全、大数据安全和云IT产品。公司于2018年5月在创业板上市,目前有48个国内分支和7个国际分支,员工4500余人。公司先后入围“全球网络安全创新500强”“全球顶尖网络安全厂商”,被评为“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

  深信服公司党委成立于2011年2月,下属4个党总支,18个党支部,有600多名党员,党员占全体职工17%。其中,既有各个部门的骨干乃至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也有一线的普通员工。他们不仅在企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还在“党建+创新”的活动中心开展头脑风暴,把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做得有声有色。近年来,深信服公司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结合点,推动公司成为“党性鲜明的互联网企业”。

  一、突出政治引领,确保公司战略服从国家安全。公司党委提出“在党旗下创新”口号,以党建引领技术创新方向。将党群服务中心与创新中心一体建设,引领员工树立“有动机、有态度、有价值观”的创新发展理念。公司服从国家安全战略大局,牢固树立“保障网络安全”理念,推动公司在网络安全和云计算领域不断前行,确保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为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保驾护航。在WannaCry勒索病毒和永恒之蓝WannaMine挖矿病毒全球肆虐时,公司EDR安全团队组织了以党员为主的医疗安全应急保障小组,快速部署解决方案,保障深圳各医院业务正常开展。在配合开展广东省网络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时,组建以党员为核心的安全技术团队,集中2个月时间研发出一套高效的解决方案,第一期就发现省内1964个网站存在数据泄漏、网站后门等高危漏洞,提升了广东各地网站的系统安全性。

  二、推进融合发展,以党建推动公司技术创新。公司紧紧围绕“坚持自主创新,保障网络安全”的愿景,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推进党建与创新融合发展,以党建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在公司网络信息安全和云计算等研发领域,党员比例已接近30%,围绕重点攻关任务,成立党员带头的“雪豹”“凤凰”等技术团队。在党员带领下,研发团队不断取得突破性创新,2017年公司新增申请专利217项,累计申请专利总数超过690件,其中2项获得“中国优秀专利奖”。成立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成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单位,为创新提供动力源。

  三、加强培养吸纳,打造高素质党员先锋团队。公司党委与研发管理委员会共同策划,在上级党组织的牵头下,开展了各类交流活动。每年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多次组织与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等高校开展网络安全和云计算等技术的研讨活动,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计划将公司的各项文化活动员工俱乐部与园区内各企业和高校组织打通,开展各种跨界交流。通过远程技术、智慧党建系统和MOA推送等,组织公司50余个直属分支机构的党员异地实时召开“三会一课”,及时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邓文俊秉持“我们是做互联网安全的,遇到需要紧急攻克的难题,党员都会带头积极解决”的信念,设立“党员先锋岗”,公司党员带头实时监测网络运行情况,网络威胁出现时,在24小时内交付解决方案、病毒威胁的现象危害和原理等宣传文案。通过安全云脑系统,自动推送到所有用户的安全防护设备中,自动化屏蔽新的网络威胁。在这个过程中,优秀共产党员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攻下一道道难关,推动企业不断向前发展。2017年公司评选的优秀员工中,党员72人,占优秀员工的20%。注重对公司高管、技术骨干政治吸纳,将公司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裁邓文俊等核心人员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