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红色浇灌企业 党建引领未来
2018年09月21日 17:57:19 来源: 作者: 湖南永雄集团党委

  是什么力量?让一家企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从当初的员工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近万人?是什么力量?让一家名不经见传的律师事务所,发展成为了一家年营收入近10亿的集团公司?湖南永雄集团的强劲发展让社会各界惊叹,都想得到它发展的制胜密码。永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谭曼一语中的:“永雄集团的发展,始终依靠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政策支撑,始终依赖着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保障,始终依附着党建工作的引领。”回顾总结永雄的发展历程,其实就是一部党建引领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以红色基因、红色力量为“引擎”的奋斗史!


  初生:

  2007年,随着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前身湖南裕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成立,掀开了永雄党建工作的第一页。董事长兼总裁谭曼先生全力支持律所党建,从2009年开始,聘请资深党建顾问指示律所党支部开展工作,培养专职党务干部,迅速建立起一整套具有裕邦特色的《裕邦党支部规范化工作手册》,完善了各项党建工作制度,裕邦党支部的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起来。

  谭曼在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党支部工作的同时,认真学习党的知识,时刻以共产党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接受党支部的教育培养,于2010年10月经长沙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党委批准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于2011年10当选为党支部书记。自此,在党支部书记谭曼的组织带领下,永雄集团以“裕民足国,济世兴邦”、“让世界没有挽不回的诚信”为使命,以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为千百万失信人挽回诚信为初心,在小额资产不良管理行业中大展拳脚。

  但任何企业的发展从来不会一帆风顺,但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全体永雄人不忘初心和使命,在工作中始终倡导勤勉务实、戒骄戒躁的工作作风,发挥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专”,短短几年时间,银行业务从一家发展到十余家,员工从当初的不足百人增加到几千人,年营收入从当年的不足千万发展到上亿元。永雄集团不仅成为了行业的佼佼者,被各大银行评为催收核心机构和先进单位,湖南永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多次获评“湖南省司法政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长沙市律师行业基层党建示范点”等称号,谭曼个人获得“长沙市第四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长沙行业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集硅步而致远,纳百川而自华”,面对成绩和荣誉,谭曼再一次铿锵发声“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带党建”,在大张旗鼓抓党建的强力态势下,永雄集团朝着打造“千亿市值、万人企业”的红色企业目标奋勇前行!


  成蛹:

  非公企业要不要成立党组织,要不要搞党的建设,一度是很多民营企业家思考的问题。在红色党旗下成长起来的谭曼,对党建于企业发展产生影响有自己的独特见识:“企业要运转,要发展,要业绩,要效益,首先要解决头脑认识问题。在我国,任何企业、任何事业都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正确的政治方向指引。”正是有了这样深刻的认识,永雄集团始终高举党的旗帜,以党建工作为指引,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高歌猛进!

  从律师事务所到电子律师研发,发展到移动金融卫信平台;从不足200平米的办公场所到拥有四家全资子公司,永雄集团的发展证明了一个现实:党建强则发展强!2015年10月15日,随着永雄集团党委的成立,党委书记谭曼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党建工作要高标准、严落实,有文字、有图像、有声音、有成绩、有载体、争当全国党建先进标兵。”

  与此同时,永雄集团党委确定了党建工作三步走:“2015年打基础、树目标”、“2016年建模式、显特色”、“2017年创品牌、树标杆”。

  在推进过程中,既认真落实上级各部门要求的规定动作,同时也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在自选动作上进行摸求和探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党建文化:

  通过创新建立“一肩双责”党组织结构、“三类分块”党员管理、“全员培养”党员发展、“党建基地”党组织活动、“多管齐下”党员教育和“五位一体”党建宣传等六个模式,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显著提升;

  党员四优先”、“党员五带头”成为了其它众多企业学习效仿的亮点;

  在作业中心设立的业务总经理和政治总经理双负责制,为建立一支思想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员工队伍提供保障;

  建立“六室一中心一长廊”党群服务中心,集党员学习教育、员工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基地,成为了集团向外展示公司形象的良好窗口。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经过了十年的沉淀和积累,永雄集团的三步走不仅已成为现实,企业更是在大张旗鼓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的道路上搏击长空、展翅翱翔!


  蜕变:

  2011年2月,习近平主席对非公党建工作作出重要批示:“非公有制企业组织要能够发挥实质性作用,防止成为‘花架子”、“发挥党组织助助推企业发展、服务党员职工、建设企业文化、履行社会职责的正向作用。”如何让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好实质作用?如何利用党建工作的开展解决企业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2017年6月,谭曼提出了“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企业、武装干部、武装员工”的理念。思想上,让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相结合注入红色基因;组织上,推行“双培”思想落实红色管理;措施上,坚持党的领导凝聚红色力量,让红色基因深深地渗透到集团的实际工作中:

  紧跟国家诚信体系建设,谭曼个人捐赠亿元建立湘潭大学风险管理学院,为国家诚信体系建设培养专门人才;

  在贫困县捐资千万建立小学、在各大院校设立“永雄奖学金”、“永雄教师奖励金”“高考文科振兴奖励五年计划”等兴师助教,以家国情怀之心回报社会;

  开展精准扶贫活动,通过“就业帮扶、晋升帮扶、政策帮扶”等多项举措,帮助困难员工及员工困难家属脱贫,在打造幸福企业的同时,也为和谐社会尽企业之责;

  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从思想教育、学历提升、职业晋升等方面做好青年员工的关心培养工作,得到社会各界肯定和赞誉;

  设立巡视组和监察部,定期到对各作业中心的工作作风、品质管理、劳动纪律等进行检查巡视,发现问题立即进行监督整改,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打造湖南法治反腐研究会非公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示范基地,为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环境助力。

  “问渠那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从成立到成长到壮大,永雄集团用实践充分证明了党建工作让公司充满正气、让员工焕发朝气、让企业聚满人气。在党旗下发展壮大起来的永雄集团,让党建形式与内容相得益彰、完美结合,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让永雄集团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律师事务所发展成为了站位更高、格局更大、视角更广、使命更强的红色集团企业!


  化蝶: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经过十余年的风雨磨砺,永雄集团一路风雨一路歌,在”党委领导企业经济建设,党建引领永雄健康发展”的道路上一年一个台阶,实现着质的飞跃:

  2016年实现年营收超过4.4亿元,纳税贡献5000多万;

  2017年完成主营收入7个亿,实现上缴国家税收近一个亿,实现利润1.3亿元;

  2018年,永雄集团立足长沙,战略版图向全国延伸:6月1日,在32家省级城市成立分公司,计划年营收实现10个亿,力争上交国家税收2亿元。

  自雄集团成立以来,集团的发展为社会解决就业岗位10万余个。

  永雄集团在的发展过程中体现出来的社会担当,得到了同行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先后获评:

  长沙高新区“2016年度经济发展贡献单位”

  “长沙市政府投资项目法律服务定点单位”

  “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谭曼也先后获得了:

  “长沙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

  “中国经济十大金融人物”

  “湖南金融领军人物”

  “湖南省创新企业文化建设功勋人物”

  “2017发展中国十大年度人物”等多项殊荣。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