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四川科伦实业集团党委创新志愿者服务管理模式
2018年08月24日 13:36:4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吴俊坤

  【编者按】

  “以党建促发展”是新时代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功能。如何让党建成为两新组织发展的红色引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之际,新华网推出“红色引擎”系列栏目,透过成都市“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反映成都市党建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成果。

  8月22日上午,四川科伦实业集团党委(以下简称:科伦集团党委)的党员志愿者与成都市新都区马家镇的留守儿童开展了一场爱心伴读活动。这些党员的志愿服务时间将“存储”在科伦集团党委建立的“先锋银行”中,用于各类创先争优评比及奖励兑换。

  据了解,四川科伦实业集团作为首批获评“四川省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示范企业”的单位,积极响应四川省“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行动号召,成为了新都区首批乡村振兴“合伙人”。新身份意味着新责任,如何有效破解企业党员参与度不高、作用发挥不好等问题?科伦集团党委探索建立了“先锋银行”活动平台,采用“存储时间、需时使用”的志愿者服务管理模式,为每个党员设立“账户”,通过“存储”时间的方式实现了对党员队伍的动态管理。

  科伦实业集团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银行”成立仪式。

  此外,科伦集团党委坚持“开门抓党建”,在抓实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引导党员服务中心大局工作,策划了“科伦乡村行”“爱心伴读”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了企业党组织和企业党员参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同时,科伦集团作为新都区生物医药产业链党建联盟的牵头企业,在推动产业发展的同时,科伦集团党委也积极承担党建责任,把“先锋银行”活动与产业链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带动了产业链下游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提升。

责任编辑: 王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