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天津富通集团:党建引领正在成为企业独特的竞争优势
2018年08月24日 13:39:1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7月30日,天津市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天津市委要求,向31个市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了授牌。人民网天津频道策划推出“党旗领航·聚力发展”系列报道,走进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党委等10家示范点单位,用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集中展现天津“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党建成果。近期,人民网天津频道将陆续刊发系列报道,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汇聚磅礴力量。

  天津富通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伟介绍公司党建情况。 

  以党建推动企业发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天津富通集团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非公企业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天津富通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伟说。

  “培养一名党员,就树立了一面旗帜,就可以带动周围的职工。公司党委倡导全体党员、职工积极参与工艺、设备、原材料等方面的技术革新。”侯伟说。为此,天津富通集团坚持将“党员责任区”建在重点项目、“党员示范岗”建在生产一线,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天津富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高温超导电缆以及精密铜材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线缆企业集团。

  超导电缆示范线的长期平稳运行是世界性技术难题,实现制冷系统的运行维护是解决这一难题的核心环节,该技术长期被国外垄断。天津富通集团由党支部书记牵头、党员骨干群策群力,提出了《冷却系统密封性能优化解决方案》和《液氮循环泵周期性保养解决方案》两项技术自主化提案。

  “提案提出的背后,是一个个加班加点的研讨会议,是一次次夜以继日的现场攻关。党员同志们不畏辛劳、攻坚克难。” 天津富通集团党委委员、超导带材研发主管叶新羽说,正是每一位党员同志拼搏奋进、带头攻坚,才使我们率先掌握了冷却系统密封性能改良技术和液氮泵低温常压保养技术,合计产生直接经济效益160余万元。

  目前超导示范线已正常挂网运行,并顺利通过国家“863”计划、天津市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技术验收工作;2018年开展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超导直流能源管道的基础研究》的联合申报工作,已顺利获批立项。

  近年来,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技术革新等内容,天津富通集团党员共参与实施提案420余件次,产生直接、间接效益3000余万元。“作为一家非公企业,我们始终坚持‘党的建设’是企业发展的核心与灵魂,主动接受党组织对企业发展的领导与监督,通过党建引领形成企业独特的竞争优势。”侯伟说。

责任编辑: 王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