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四川东创建国汽车集团:向心井冈山,用心建国梦
2018年09月18日 17:13:08 来源: 作者: 任川康

  近日,四川东创建国汽车集团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在集团董事长黄建国带领下前往井冈山,践行“向心井冈山,用心建国梦”的红色洗礼之行。

  一堂堂精彩授课、一幕幕现实场景、一段段真实体验,让大家的心灵一次又一次接受洗礼、情感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憾锤炼了党性,增强了政治定力,思想境界得到了新的升华。

  学习井冈山精神,弘扬红军优秀品质,就应该结合集团公司发展的实际,真正把“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去,让党支部、党员充分发挥作用,推动企业发展,这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任川康的感言。

  集团董事长黄建国在井冈山毛主席故居主持召开了井冈山之行集团会议,参加会议的集团高层们纷纷发表感言。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十年来建国汽车至始至终不忘对员工开展“五个对得起”既对得起国家、对得起社会、对得起父母、对得起家庭、对得起自己的思想教育,十年来坚持在全川园区开展升国旗仪式,让员工心中拥有祖国,让党员对党忠诚。作为非公有制企业更应该不断地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思想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成熟,以理论上的扎实保持信念上的坚定。只有这样,才能正确应对不良思潮的冲击,发扬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学习井冈山精神,弘扬红军精神,推动企业文化健康发展。

  二是坚持改革创新。改革创新是汽车销售服务行业的活力源泉。我们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保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立足服务,求真务实,敢为人先,把握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特征,在推动建国汽车集团公司发展又好又快进行中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用新眼光看待新事物,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思路谋求新发展,用新理念促进新跨越。

  三是坚持艰苦奋斗。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的。在企业中要组织好、宣传好井冈山精神,要组织全川园区巡回宣讲井冈山精神和弘扬红军精神。要着力巩固和坚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建搭建好党的基层党组织班子,培养干部入党,延揽人才,营造环境,强化自身。同时,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甘于奉献,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

  四是坚持服务党员和职工。井冈山斗争的历史表明,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无私奉献,是我们党无尽的力量源泉,在任何条件下,只要我们真正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处处关心群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我们心中想着职工,感情更加贴近职工,工作才能深入群众,全力服务党员、服务干部、服务人才、服务职工,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建国汽车集团的井冈山之行让集团高层共同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中,矢志不渝、坚守信念,在经历了惨烈悲壮的战争,仍然孜孜不倦地探寻中国解放之路,我不由自主地敬仰那种坚定的信念,在艰苦斗争的纷乱年代里必胜的信念。当前,我们虽然不再需要用身躯去换回和平,但同样需要内心充满着理想和信念。只有我们永远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一切困难才不会难倒我们,“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责任编辑: 张越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