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双强 >> 正文
党建引领战疫情 复工复产齐“双飞”
2020年08月12日 17:06:12 来源: ugc 作者:

党建引领战疫情 复工复产齐“双飞”


       “老家是哪里的?回家有没有经过湖北?最近有没有去过武汉?有没有湖北籍贯亲戚朋友?有没有发热咳嗽?......" 这是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小微网格长们在企业开工准备期间,每天都会进行的工作之一。战“疫”期间,双飞公司党委深入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行动,有力推动企业疫情防控安全、产能迅速释放,在疫情期间成功上市。2月2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到双飞公司考察调研,充分肯定公司疫情防疫和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做法。

“网格连心、组团服务” ,党员攻坚争先锋

       为积极应对疫情,公司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企业为单位成立微网格,明确由专职党委副书记担任企业微网格长负责联系车间(班组)、研发团队,并细分20个党员责任区,由党员中层干部负责,建立疫情防控生产工作日志制度,负责职工群众联系管理服务等工作,确保每日消毒、测温工作,构建起“公司微网格长—车间(班组)小微网格长—车间(班组)职工”的“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管理模式,实现职工联系和复工管控的全覆盖。

1、企业微网格长指导职工申领“健康码”.jpg

       同时,明确车间(班组)小微网格长情况排摸、服务管控、信息上报、宣传教育等十大项职责和五条注意事项,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内防内控工作,小微网格长主动协调上级有关部门解决口罩1万余只、消毒液800公斤。公司党委采取书记热线、党代表接待、职工说事等方式,实时了解职工思想动态,掌握问题需求,将关心关爱举措落到实处。特别是针对无法申领“嘉兴健康码”的外籍专家,党员微网格长主动联系上级“驻企服务员”,对接公安机关申请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县内出入通行证”,解决外国专家出行难题。

针对公司复工复产后遇到的技术、质量、安全等问题,公司党委深入开展“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活动,第一时间组建QCC党员技术攻关小组,针对技术瓶颈破解课题立项13项,由党员技术骨干担任组长,已带领职工完成《提高钻斜孔工序成品率》《一种自动粗车设备加工产品高速旋转时接料装置的研制》《提高BKB客户SF-2Y光板翻边轴套成品率》等8个项目,开展工艺改进、技术创新等攻坚活动,直接创造经济效益250万元。

2、党员QCC技术攻关小组现场研究技术问题.jpg

没有“钟声”有“鼓声”,上市锣鼓提信心

       面对疫情种种压力,双飞公司逆势而上,把主要精力用于防疫和生产上,用实际行动书写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公司党委迅速合理调整发展战略,用势、用策、用人、用己,党员职工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快实施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继续加大在新产品研发和技术改造、装备自动化方面的投入,加大对产业链的整合力度。2020年2月18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今年嘉兴市第二家上市企业。

       因防疫需要,双飞股份并未安排在深圳举行挂牌敲钟仪式,而只是在公司举行了简单的上市庆祝活动。干窑镇党委为双飞股份送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面鼓和一面锣,挂牌上市钟没有敲,但是生产的战鼓却不能没有。鼓与股同音,敲锣是股市敲钟的前身,双飞公司的成功上市,不仅对双飞公司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关键性作用,更为全县企业复工复产树立了信心。

3、企业上市.jpg

我报名,我参加!逆行“请战”勇担当

       “我报名!”“我参加!”

       这是2月4日发生在“双飞党委”微信群里的一幕。2月4日上午,双飞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浦四金在双飞党员群发了一条志愿者征集令,说考虑到企业延期复工,征集在家休息的党员职工当志愿者参与干窑镇疫情防控工作,党员们纷纷在群里报名。短短一个小时,就有20名党员和1名共青团员报名。

4、党员微信群报名志愿服务活动.png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干窑镇两新党组织积极响应,做好延期复工、职工劝返等工作。双飞公司党委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向镇党委请战,成立党员突击队,立下请战书,为全镇防控工作尽一份力。经过沟通,正好工业园区的主通道庄驰路口卡点人员比较紧张,需要志愿者参与,就出现了微信群那一幕。报名的21名党员中,除去已参与镇村其他志愿服务的同志,其余符合条件的18名党员同志全部到岗轮班值守,实现24小时轮岗。“上阵父子兵”浦四金与他的儿子浦俊俊同值班同执勤,浦俊俊是这次双飞党员志愿活动中唯一的一位共青团员。

5、请战书.jpg

6、卡点值守.jpg

捐款捐物不间断,抗击疫情有温情

        在企业发展中,双飞党员是技术攻关、质量管理的骨干,党员QCC技术攻关小组屡获全国和省市大奖;在防控工作中,双飞党员又挺身而出、奉献社会。2月4日公司党委率先在全县企业中自发向全体党员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捐款倡议书》,号召公司全体党员积极踊跃捐款,共计捐款33200元,全部捐给嘉善县慈善总会。3月7日,公司党委又再次响应县委组织部的号召,组织全体党员积极捐款共计5080元。两次捐款,虽然金额不大,但党员参与率几乎达到100%,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7、发动党员捐款.jpg

        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浦四金在卡点值班执勤时,得知卡点食品、雨具等物质紧缺,便主动与其他公司党员志愿者一起,第二天就采购了方便面、牛奶、饼干、矿泉水、雨伞、雨衣等物品,冒雨慰问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其他志愿者们。

4月20日,干窑镇学校复学前夕,公司党委又立即将3万只口罩送到干窑镇相关部门,为推动干窑镇学校分段开学工作、确保防疫物资满足学校防疫需求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展示了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8、捐赠口罩等物资.JPG

双飞公司党委简介

        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8年,是中国专业生产滑动轴承系列产品的规模企业。公司党支部成立于1991年,2013年升格为党委,下设行政、车间、材料、民兵4个支部,现有党员85名。公司实施新时代基层党建“五大工程”,推进企业发展与党建两翼“双飞”。近年来,先后荣获嘉兴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嘉兴市“战‘疫’红船先锋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并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国家级专利及科技技术方面荣誉。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