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 >> 正文
“行走的力量,知识的力量”
2019年01月04日 11:15:14 来源: 作者:

  毅行,坚毅的行走。当这种坚毅和爱心碰撞在一起,一场不计速度的爱心行动就此开启。12月23日早上9点,在钱塘江南岸,由聚光科技党委工会主办、职能联合党支部承办的“行走的力量,知识的力量”毅行活动正如火如荼的举行,聚光科技的员工和家属们正用自己的脚步,努力扩宽山区孩子学习的道路,用行走的力量,助力山区的孩子。只要参加活动,完成毅行(全程10公里,半程5公里),聚光科技党委就以个人名义为山区孩子捐书。

  公司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陈荧平身体力行,亲临现场发表致辞,并带头坚持完成了10公里,为山区贫困孩子学习助力。

  为了增加毅行过程的趣味性,在半程折返点、全程折返点均设置了小游戏,踢毽子、跳绳、寻找企业文化标识,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对于有难度的踢毽子,还是表现出了勇往无前不服输的精神,有些同事对自己第一次成绩不满意,居然练习了好半天再来挑战;不间断跳绳,一次又一次刷破记录,最高纪录居然连续跳了266个,真是让人惊叹;在寻找企业文化标识活动中,大家似乎都有了“火眼金睛”的特异功能,绝大部分人都把全部的标识找到了。 

  10公里对于7.8岁的孩子来说确实是个挑战,每当快要坚持不下去时,家长就用鼓励的话“我们坚持下来,就能为山区孩子认识世界、丈量世界的知识多做贡献。”听到这些话,小朋友们又有了新的斗志,鼓励自己一直坚持走到终点。最终,60人完成了全程打卡,8人完成半程打卡,公司党委将以员工名义捐出图书128本。

  参加本次公益毅行的不少员工表示,这样的活动意义深远,一举多得,既锻炼了身体,丰富了周末时光、加深了亲子交流,同时也能为助学尽自己绵薄之力,对小朋友也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