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生活>>读书会 > 正文

《“一带一路”——引领包容性全球化》出版

2017年09月15日 17:27:59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作者:陈曦编辑:汤馨怡

  适逢 “一带一路”倡议四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卫东研究员撰写的《“一带一路”— 引领包容性全球化》一书,由商务印书馆正式出版。

  9月7日,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商务印书馆共同组织,该书发布会研讨会暨“‘一带一路’倡议与地理学发展座谈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行。

  据悉,本书在今年1月17日商务印书馆出版的《“一带一路”战略研究》基础上,针对“一带一路”倡议是开创包容性全球化道路重要尝试的观点,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并收录了刘卫东研究员近年来有关“一带一路”及包容性全球化的论文和重要媒体采访,是第一本系统阐述包容性全球化的著作。

  与会专家学者针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战略意义、进展及其对科学研究提出的重大需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包容性全球化的理念对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让这个倡议获得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支持具有重要意义。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四年来,得到了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认同与积极响应。2017年5月14-15日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来自110多个国家和70个国际组织的1500位嘉宾参加了论坛,表明“一带一路”正在由中国倡议转变为全球共识。高峰论坛上签署的《圆桌峰会联合公报》明确提出,“共同致力于建设开放型经济、确保自由包容性贸易……‘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国深化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挑战提供了重要机遇,有助于推动实现开放、包容和普惠的全球化”。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