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不负这一声“书记”
2022年10月25日 17:18:26 来源: 非公党建杂志 作者: 本刊记者 项佳妮 通讯员 姜叶威 赵宇

  祝小祥(左一)正在参加学习活动

  祝小祥,中等身材,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显得既有学问又有风度,一双眼睛炯炯有神。浙江省江山市个体劳动者协会党委委员、江山市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江山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加在祝小祥身上的头衔很多,作为一位从事党务工作10多年的基层党组织干部,祝小祥在群众心中的声望很高。

  这位荣获过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突出个人、衢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的祝书记聊起自己工作时笑言,希望自己这4年来不负大家的这一声“书记”便好。

  “始终保持着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于人先的锐气。”“创造了一个个不平凡的业绩。”“他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了对党的忠诚与担当。”这是领导和同事对他的评价。

  新时代下,因为党员们来自各行各业,很难管理,党建工作难开展。“但再难也要解决。”这是祝小祥的决心。

  他召集了江山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党员,多次开展深入讨论破题,试图通过创设多种多样的载体方式,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

  “没想到吧,我们有自己的‘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并且也已经多次进行党史宣讲,引导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祝小祥告诉记者,江山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的《打造四节课堂 凝聚两新组织“红色动力”》还入选了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

  在“组团联企”服务活动中,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会诊,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复杂疑难问题;组织开展“三对接”活动;深入企业一线,指导企业健康成长,其中6家企业在成长板挂牌,103家企业在创新板挂牌……说干就干,个私的事,一桩桩一件件都放在祝小祥的心上,每家企业都有他奔波的足迹,每次看到这位书记到访,大家都知道是祝书记又来解决问题了。

  祝小祥多年的坚持有了回报,如今江山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我们这儿出了好几位比我名字更响亮的名人:‘党员先锋岗’周黎炯申报并获得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接见;‘党员示范岗’江书修获得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2020年度最美诚信浙江人等荣誉。”

  企业发展千条万条,讲政治跟党走是第一条。祝小祥明白,无论江山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业务做得再出彩,强化支部党性教育、引领党员回溯精神根脉、激发党员党性意识这件事一刻也不能放松。通过深化导师帮带机制,落实支部书记第一责任、支委联系党员、新老结对成长等制度……祝小祥就这么一步一步把党性教育工作做实了起来。如今,协会内部由班子成员和普通党员结对共18对帮扶师徒,“导师”与“徒弟”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不管在什么地方,党员都应该亮明自己的身份。”这样一个信念,让祝小祥在江山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推行“三亮一做”(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争做诚信先锋)活动,但在发动6名江山籍网商党员时碰上了难题。起初,网商党员们都有所顾虑,让祝书记“再缓缓”。但是吃了“闭门羹”的祝小祥毫不气馁,依然每天笑脸盈盈地和党员沟通协商。正是这么一股不服输不放弃的劲,最终打动了6名党员,在淘宝网店页面醒目位置亮明党员身份,亮执照、亮照片,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全覆盖。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铭记党员的初心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新社会党组织书记,我将始终以勤恳踏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工作岗位,奋力担当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祝小祥在年初时的工作表态,也是他作为“祝书记”一以贯之的工作态度。

责任编辑: 尹维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