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牛人”郝凤林
2021年06月15日 14:56:19 来源: 非公企业党建杂志 作者: 项佳妮

  用“牛人”二字来形容郝凤林,毫不为过。2018年他被授予“太原市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被山西省工商联评为“党建先锋”,公司党支部被评为“双强六好”山西省级示范党组织……作为世纪启航集团党支部书记、副董事长,这位1989年出生的小伙子早有多项荣誉加身。

  郝凤林出生于山西平鲁的一个小村庄,家境贫寒,2008年,他考入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求学时父母把家里仅有的500元钱给了他。在学校里,他总是最后一个去餐厅就餐的学生,也总是买最便宜的饭菜,但即使这样,依然不能保证每天能有一顿饱饭。“一个苦出来的孩子,是什么都不怕的。”这样的经历让郝凤林天生带了一股拼劲。正是靠着这股拼劲,他带领着500人的年轻团队,将业务版图从硕成考研、硕成专升本、启公公考、硕成K12、景华注会,延伸到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众邦高创”。

  随身“笔记本”

  准备创业之后,经过了充分调研和细致分析,郝凤林发现那时国内科技服务行业的市场还是一片空白。一方面,国家在大力支持企业投入科技研发的力量,开展科技创新;另一方面,国内的科技服务行业从业者太少,几乎就是一片“蓝海”。

  说干就干,2014年,郝凤林组建成立了山西众邦高创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从一开始服务的10多家企业,到现在每年服务客户500余家。公司提供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一大批中国百强民营企业、央企、国企,均成为了公司的服务对象。郝凤林并不满足于此,他还不断地开拓市场,在总结经验和完善模式的基础上,建立了人才储备库,并带领企业走出山西,走向全国。

  2019年,他将集团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并在京津冀、珠三角、西北地区进行布局,同时通过收购并购、整合产业链资源,实现了公司业务从单一产业链向多元化发展。2020年,他进一步布局了长三角、中部六省、西南地区和海南自贸港。如今,集团公司的业务遍布全国,与100多个技术转移机构、300多所高校与科研院所建立了技术转移合作关系,构建了一个以“知商”为核心、所有创新资源均可参与的可持续循环发展的商业社会体系。

  10年间,从人数到口碑,再到教学质量,公司实现了质的飞跃,山西世纪启航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于2019年初荣获“最具成长力企业”称号。

  了解郝凤林的都知道,他有一样“神器”,就在和记者聊天的当下,他向记者展示了一样东西,那是一本标注很多笔记的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想积极好准企业发展战略的脉络,必须研究国家大政方针、重视党建工作。”郝凤林说,“这本十九大报告就是我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很多时候仔细研读,都会受益匪浅。”

  打造红色阵地

  在太原市的公司总部内,记者看到一条长长的党建文化长廊,以及放着满满当当红色读物的马克思书房、职工阅览室等等。浓郁的红色文化氛围,也带动了赛格商务楼宇商圈中的企业、个人向党组织积极靠拢。郝凤林表态:“这个场地、这些读本,包括我们上的党课,都欢迎楼宇商圈的党员们一起加入和参与进来,让这个地方实现它的真正价值。”

  在众多企业着眼于发展壮大时,郝凤林也从未忘记自己的初心。“公司教案的前三页都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是每位老师和学生必须先学习的部分。”郝凤林告诉记者,公司年培训学员总数达10000人次,集团先后与国内多家出版单位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年发行各类图书资料超过20万册,持有教育行业品牌商标7件,获得国家版权局认定著作权保护图书资料及教育软件20余种。“公司业务进展度比想象中更快,在这样的现状下我们更需要这股红色力量来让我们的教学队伍更有冲劲、更稳定。”

  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还举办了很多大型的公益志愿活动,员工们自发组织了各种主题活动:走进峰引养老院慰问老人、深入右玉县开展扶贫活动、向东威小学捐赠教学用品、向西藏林周县贫困地区捐赠过冬衣、员工多次参加义务献血等等。每年的12月则是公司雷打不动的“党支部学习活动月”,在这一个月,公司会邀请各大高校名师学者和党政机关干部为员工们上党课。

  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民族强。郝凤林的个人经历,也是我们这个新时代之所以伟大的注脚。郝凤林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就是要与祖国共命运、和时代共成长。”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