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物 >> 正文
万丰航空“起飞”!陈爱莲:一步一个脚印迈向制造强国
2019年11月18日 09:28:2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章卉

陈爱莲.jpg

万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陈爱莲近来心情不错。

11月4日,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经过对各营地单位申报材料的审核,命名69家单位为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航空飞行营地,其中浙江有4家,包含新昌万丰航空飞行营地。

“中国低空领域消费是一个大产业。按美国现在人均拥有航空器及飞行员比例计算,未来中国通航飞机数量将发展到104万架;按照飞机与飞行员1:2.5的比例计算,未来中国飞行员需求量将超过260万名,仅培训市场能达到1万亿元。”陈爱莲说。

ming名单.jpg

陈爱莲最近在认真研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全会再次强调了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强调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强调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天地,让我们民营企业切实体会到作为‘自己人’的温暖,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全面推动生产力发展’的信心。”

万丰25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党建作用的发挥史。作为万丰集团的党委书记,她在集团内部为万丰党员干部上党课一口气提了十个问题——万丰的初心是什么?万丰的使命是什么?万丰人如何砥砺前行?而这十个问题,陈爱莲都有自己的解答,“万丰的初心是什么?是产业报国,振兴民族工业。每位万丰人要为有幸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参与‘制造强国’这项伟大的事业而自豪,要一如既往地践行“中国制造2025”“军民融合”等国家战略,以国际化的眼光、全球化的视野,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攀高比强,抓住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发展、5G技术应用等重大机遇,推进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促进转型升级,进一步打造全球领跑的工业4.0样板企业,为“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个问题.jpg

陈爱莲表示,万丰集团一定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发展定力,专注实体经济,弘扬工匠精神,坚守“大交通”领域的先进制造业,坚持制度治企、文化兴企、创新强企,不断做精做专做强做久主业,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实现中国制造“三个转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万丰人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