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方琦: 奋斗的人生更有价值
2019年04月22日 15:10:01 来源: 富阳日报 作者: 记者 许媛娇

  

  【劳模名片】

  方琦,男,1980年出生,杭州富阳人,中共党员,现任富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执行董事、常务总裁,杭州市、富阳区党代表,曾荣获全国非公党建新锐书记、浙江省千名好支书等荣誉。

  2001年进入富通集团工作,他秉持着对事业的饱满热情,认真工作、努力学习、钻研业务,积极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先进生产工作者”等。2017年,在富通集团创业创新30周年之际,被授予“富通集团创业创新30周年创业创新奖”。

  【劳模故事】

  走出大学校门,就踏入富通的大门,方琦说,择一事而终一生。从起初的基层工作,到现在担任企业高管,方琦说,富通给了他成长的平台,而他也愿意为富通的发展继续奋斗。

  “从基层一步步走到现在,明白了如何更有效地进行企业管理。”方琦坦言,工作至今,他一直认认真真做事,日积月累后,量变发生质变,自己的努力得到了组织的认可,自己也感到很幸福能为组织做出贡献。“年轻人需要有拼搏的劲头,需要有务实的精神。”方琦说,奋斗的人生才更有价值,而他早已把个人的价值与组织的价值结合在了一起。

  这些年,方琦坚持将学习摆在首位,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学以致用,在企业文化建设和党建工作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方琦的牵头下,富通集团党群工作中心和党建文化展示厅顺利建成;在他的推动下,集团党委下属的各个党支部,纷纷结合各自的特色和企业管理特点,创新党建工作,显示出党建工作强大的生命力和推动力。通过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举办读书月活动、道德讲堂等,并在企业内部倡议开辟党建专栏、建立党员“微信圈”、工间微党课等一系列举措,方琦让党建工作充满活力。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向他们送去党组织和企业的温暖和关爱是方琦坚持多年的一件事。“对党员和职工从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照、精神上关怀,是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最基本的前提。”他说。

  企业管理工作纷繁复杂,多年来方琦始终坚守“脚踏实地、诚信做人”的信念,辛勤付出、默默奉献,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在8小时上班之余,他经常牺牲自我的休息时间,起草、修改各类材料,为富通集团的企业文化宣传工作和党群工作默默奉献着光和热。

  在管理创新方面,方琦也做足了功课。多年来,富通集团不断创新人才选拔机制,通过多种方式吸纳优秀青年骨干加入党组织。作为管理者,在人才选拔过程中,方琦经常会去一线了解青年员工的所思、所想,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让优秀员工实现更大的价值。他还经常与青年员工谈心,了解他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

  【劳模心声】

  很荣幸被授予首届富阳区劳动模范的光荣称号,这不是我个人的荣誉,而是富通集团30多年来心无旁骛坚守实体制造精神的缩影之一。多年来,企业赋予了我成长和发展的平台,对我来说,劳模精神是一种更高的责任担当和传承。劳动光荣,奋斗为本。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以奋斗为本,择一事而终一生。

责任编辑: 徐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