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浙江中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叶春燕:让工作插上党建的翅膀
2018年09月18日 17:13:4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党员先锋示范岗启动仪式,党员认领责任

  “说句实话,企业的党务工作真的会面临更多的压力和挑战。但做好“党建+”的融合,让党建与企业的发展同频共振,就会让工作插上翅膀,天地无限。”叶春燕,一个刚三十出头的文弱女子,却是一家全县纳税大户——浙江中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

  “我认为,企业党建首先是抓人、抓队伍,只有党员厉害了,支部就有地位了。”作为支部书记,她坚持着“三个培养”计划,努力把业务骨干培养成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为业务骨干,把优秀党员培养成为公司的中层以上管理者。

7月,支部开展党员到一线工地给企业员工送清凉活动

  目前,公司的3个副总是党员,4个部门经理全部是党员,中层以上40%也是党员。有为才有位!中邦建设党支部每年都会开展“党员争星、项目夺牌、任务我领”活动,激发党员在项目建设中争先带头,把打造建筑精品创杯夺牌为目标,让党旗在各个项目施工现场高高飘扬。这几年,由党员担任项目经理完成的工程中,1个工程被评为浙江省建筑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3个工程被评为丽水市建设工程九龙杯(优质工程);5个工程被评为丽水市“九龙杯”建筑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在公司今年开展的“党员好风采、员工好榜样”评比中,目前累计积分排名前六的全部是党员。

员工过集体生日会,丰富员工文化生活

  “要保证党员不掉队,学习是关键”。党员的学习教育,让这个女书记操了不少心。她在每月的主题党日制度基础上建立了学习例会制度,利用每周六上午半天时间,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由1-2名党员作为主讲人,进行行业法律、法规知识、企业的规章制度等知识的学习;她邀请了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分管领导及专家到支部给大家上党课、上业务课;她组织了演讲比赛;她策划开展了技能比拼;她还组织了消防演练……“多样、生动的学习,并把党务和业务相结合,才能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快乐学习。”

  “服务也是管理”。党员、员工的业余生活也是叶书记记在心里的一个大事。三八妇女节的庆祝活动、清明前的采茶叶比赛;年中送清凉活动、一年两次的员工集体生日会;年末春节前帮扶慰问等活动,惹得不少员工笑眯眯地问,叶书记,你一下“党建+工会”,一下“党建+团建”,一下又“党建+妇联”,到底有多少加?她每次都打趣地回答,加到你们满意。是的,为了方便员工,她把拔河比赛的场地都放到项目工地。

  这个年轻的女书记把党建工作做得风生水起,这两年中邦建设党支部被评为2016年度县级先进党支部,叶春燕本人被评为2015年度、2016年度街道“优秀党员”。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