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年度出资人·成就——罗鹏
2018年02月13日 15:08:49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 作者:

  他们是企业领军者,沉浮中看透功名;

  他们是党组织领头羊,彷徨中坚定方向。

  作为企业之主,他们掌舵划桨,一路历练风霜;

  作为所在党组织掌门人,他们肩负使命、勇于探索,

  书写党建强、发展强的创新华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党的事业最坚定的拥护者和推动者,

  他们永远在路上!

  罗  鹏

  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CEO

  评语

  罗鹏,全国最大的“公路物流+互联网”企业——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CEO,致力于用互联网手段改变中国公路物流行业的落后面貌。通过打造面向企业货主端的智能物流货运信息平台以及面向中长途货车司机的车辆后服务平台,“货车帮”成功解决了困扰公路物流行业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成为中国公路物流互联网化的领跑者。

  提问

  Q您所在企业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发挥的最大作用是什么?

  A我觉得我们企业的党组织真正成为了战斗堡垒,在企业员工教育管理、人才引进、技术攻坚等方面,党组织积极发挥好组织优势,通过开展培训、协调有关单位、提供信息、开展党员创先争优等,给企业解决了很多问题,让我们企业发展方向紧跟党中央部署,也带动广大职工综合素质不断向好;通过党组织的引领,企业也增加了与员工交流的途径,企业与员工之间的和谐用工关系得到进一步的保障,等等。


  Q您作为出资人对于企业党建工作给予最大的支持有哪些?

  A首先,作为党员,在组织和公司党员的信任下,我责无旁贷担起公司党委书记的重任,严格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制度,示范带动广大党员践行合格党员标准。作为企业出资人,在场地、经费、时间上积极为党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Q您所在企业的党建工作最大亮点是什么?

  A要说亮点,那就是“党建+互联网”新模式。鉴于我们公司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货车司机遍布各地的实际,我们用起了互联网,打上了科技牌,开展党员网上实名认证,通过“货车帮”APP向500万名货车司机推送党建工作消息,开设“学习动态”模块加强党员教育,让货车司机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Q您希望上级党委对两新党建工作提供什么样的支持?

  A一方面是要多支持多指导,作为企业出资人,我们的时间、精力、业务水平难免不够,需要更多更专业的党务工作者进行指导。另外,也希望多加强对我们的培训,有针对性地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参与党务工作培训,可以的话,企业的职工党员也希望能够得到一定的培训。此外,推荐一些优秀的抓党建工作的人选,我们可以通过聘用等方式把他吸纳到企业来,作为我们的党务工作者甚至是党组织书记,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责任编辑: 王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