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年度党组织书记榜单
2020年02月14日 10:46:49 来源: 作者:

  把守初心、担使命的要义牢记在心,

  把企业的发展当作自己的使命,

  和员工面对面、肩并肩,

  给予大家最多的温暖。

  他们是党组织的领头羊和担当者,

  是“两支队伍”的关键之一,

  是这些年披荆斩棘、探索创新,

  奋力前行、主动作为的红色领航人。

  党建强,发展强;

  党建强,服务强;

  前半句是他们,

  后半句是答案。

  王钧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他以党建引领企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他的带领下,泰隆银行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被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点赞党建强、服务优;他深耕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强发展强,独创的“三融三创”党建工作法获省委领导批示肯定;他致力于用党建引领金融创新,“党建+金融”普惠金融新模式落地8个省市,获批小微金融省级标准化试点;泰隆银行党委《专注普惠 服务小微》入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案例》。

  他守初心、担使命,执着于“人人平等”的普惠金融梦想,27年如一日服务小微企业,累计帮助近2000万人实现了就业和创业;他急小微企业之所急,致力于创新金融产品,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实现小微金融服务“最多跑一次”,将暖心金融送进乡村、社区、深山和海岛,被中央第二巡回督导组称赞为非公企业开展主题教育的典型。

  他勇担社会责任,在他的推动下,泰隆银行建立起覆盖总分支三级机构的义工队伍,随手微公益在8000多职工中蔚然成风,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后发放8亿多元专项优惠贷款用于灾后重建;他力推“文化+金融”,将原汁原味传统文化送到群众家门口;他在350多家银行网点开展“暖暖好时光”“小小银行家”公益服务,陪伴数十万老人度过温暖的传统节日,为数万孩子提供财商教育。

  管文军

  河北管文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

  作为律所党支部书记,他始终坚持“党建强、发展强”这个理念,抓规范、重落实,以党建促所建,以所建强党建。在做好律所业务的同时,他带领律所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关注弱势群体,与社区联合成立社区法律服务站12家,免费为近10万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2年,他登上央视《法律讲堂》,7年多时间共录制播出节目100多期,律所党支部在他的带领下被评为市级、区级“党建工作示范点”。

  白丽平

  内蒙古永泽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裁

  曾经,立足专业,在国有通讯企业管理岗位深耕16载,精益求精,屡创佳绩,荣获业内众多荣誉称号;如今,她华丽转身跨界挑战,勇挑建筑咨询行业转型重任,坚守行业创新发展阵地,以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引领团队探索创新业务。不惧困难,善抓机遇,她秉持“党建引领 创新驱动”,拓展公司业务,关爱党员成长,融入企业文化,以“5+5”党建模式,细化党建与企业融合具体做法,构筑行业信仰阵地。在她带领下,党支部荣获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

  徐镜人

  江苏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

  作为医药行业领军人物,他在医药领域躬耕48载,以己之药,祛民之疾。他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经受洗礼,砥砺成长,带领企业成为全国医药行业排头兵。专注主业发展,秉承高质惠民。他坚持“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质量情怀,坚持“科技兴企”发展战略,引领企业走科技创新道路,致力发展中药大健康产业,一心一意抓质量、研新品、做实业、惠民生,推动建成多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坚持党建引领,履行责任担当。他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引领扬子江人牢记立企初心、入党初心、为民初心;创新推行“支部建在科研线上、生产线上、经营链上”,构建扬子江特色党建文化,实现党建强、发展强。集团党委获得全国非公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杨忠命

  安徽宝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他在党委书记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5年,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和实践非公企业党建之路,成功建立“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党建机制,创新总结出“一、三、五”宝业党建模式。他带领党员深入开展“我是党员,从我做起,看我行动”“一个党员一面旗”等活动,为企业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100多条,为企业创造价值500多万元,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成了企业发展优势,公司党委荣获首批全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首批省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等称号。

  钟盛江

  福建青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行政总经理

  2010年入职以来,他见证并参与青拓集团从小到大、从打下第一根桩到如今员工1.5万余人、产值超1000亿元的辉煌过程。为不断增强党员和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和使命感,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谨求实、精益求精,每年组织开展“七一红色之旅”“职工运动会”“党员廉洁教育”等活动,不管是传统节假日还是夏日时节,都会把关心和关怀送到一线员工手中,全力帮助员工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积极引导青拓集团开展各种助学、助困、助医等慈善活动,在他的努力下,集团党委荣获“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许刚

  河南龙蟒佰利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他在集团全面推行“331”特色党建工作模式,驱动党建经济“双引擎”,跑出转型升级“加速度”,成为中国钛锆行业的领军企业;身为企业党组织和发展带头人,他创建中国最大的氯化法钛白生产基地,实现硫酸法钛白、氯化法钛白双轮驱动,绿色发展;他借力资本市场上演并购大戏,成功收购龙蟒钛业,一举打造亚洲钛白“巨无霸”;他果断在云南扩大氯化法生产,历时半年使停产近两年的新立钛业顺利复产,创造了惊人的“龙佰速度”;他视野高远,大力收购中核集团东方锆业,开启“钛锆共生,两翼协同”发展新阶段……一系列不凡创举,彰显着他身为一名企业家“守初心敢担当,做强做优企业”的创业情怀。在他的带领下,集团党员干部职工齐心协力,集团实现营收超百亿元,入列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

  陈代富

  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年前,他不舍企业风雨飘摇,不忍职工下岗漂零,毅然绝然舍弃省城的优越生活,敢下“油锅”,拯救濒临绝境的国企——冷钢。用生命做企业,带领3万名员工家属完成“为员工搞碗饭呷”的初心和使命,创造了凤凰涅槃的奇迹!他用“国家没有义务保我们的工资,我们没有权利要求不劳而获”的铮铮誓言转变职工的思想和行为,冒着被撤职的风险改革改制,使博长从无到有,一路高歌。把一个负债率124%的企业,发展成年销售收入480亿元,年利税30亿元,13次挺进中国企业500强,20年累计为国家贡献税收90亿元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他用“不以降低员工工资来降成本,要通过降成本来提高员工工资”的民本举措汇聚人心,凝聚力量,员工工资持续增长,员工股东年年有红分。开创了“共创共享、共有共富”的博长之路。他一年365天、每天四次、20年从不间断,用忠诚和勤奋,用踏石留印的脚步,在厂区每个岗位、每寸土地丈量出了六个二万五千里的新长征路。

  黄齐福

  广东嘉博制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他23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60年,历任厂长7年、企业党组织书记长达30年。2003年,67岁高龄的他来到清远并举债1500万元创办清远嘉博制药有限公司。公司自2005年正式投产以来,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长率均在30%以上,是广东省“A级纳税人”、清远市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他大力推进企业党组织建设,使红色嘉博成为非公党建的一面旗帜。他将党建与生产经营、企业文化、企业发展深度融合,高度注重科技人才、研发人才和党员人才的培养,坚持建设新型的劳资关系,大力推行党建责任制,划分“党员责任区”,建立“党员示范岗”,多次组织党员带头到车间一线解决问题。他身体力行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可谓,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垂暮创业,初心依然。

  崔萌佳

  广西桂林万禾农产品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

  十年芳华青春铸就,利民为农惠及万家。作为一名企业家,她长期致力于生产和销售模式的创新,用十年打造出现代农产品供应链,把万禾公司旗下的桂林五里店果蔬批发市场建成了湘桂黔三省果蔬流通最重要的“枢纽”。作为一名党总支书记,她通过党建工作与公司主营业务的有机结合,把党的思想、理论和优良传统作为企业发展过程中智慧的源泉和战胜困难的“百宝箱”,使党的先进理论和核心价值观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和蓬勃动力。在她的带领下,万禾公司党总支结合业务实际,积极探索建立了“一四六三”党建工作法,主动擎起“精准扶贫”旗帜,将“授人以渔”的产业扶贫思路一以贯之,打造出了百香果产业扶贫品牌,构建起“企业+基地+农户”的扶贫新模式,现已推广种植百香果上万亩,惠农覆盖人群逾10万人。2019年5月,她代表广西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的“全国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上作主题发言。

  刘小华

  重庆助友创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做企业,她坚持党建引领发展;育人才,她提倡党员优先;谋发展,她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她带领企业实现党建强、发展强。

  干事创业中,她始终把党员身份摆在前,带头攻坚克难,勇担社会责任;在党建工作开展中,她坚持做实基础、做优活动、做成文化。按照企业标准化管理体系,指导建立《助友创美党建管理工作作业指导体系文件》《党员津贴考核管理制度》等制度文件,党建工作实现标准化、体系化、程序化、制度化;组织开展“助友创美杯”党员先锋事迹演讲比赛、“员工技能大比拼”、“党员传帮带”等系列特色党建文化活动;全面推行党员人才培养计划,企业员工股东、核心管理层100%为党员。

  李月亚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非公企业联合第一党支部书记、乡商会会长

  他曾经是一名下岗职工。下岗后,他从一个小粉馆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创建了如今占地20余亩的民族特色山庄“山姑人家”。他“痴迷”仡佬文化,把仡佬文化融入餐饮,让仡佬文化走出了大山,走向了北京,走出了国门。

  作为企业党支部书记,他承担起军委政治工作部帮扶红心村产业入股分红事宜,将帮扶资金46.4万元统筹运营,每年分红11万元给121户贫困户。他个人出资10万余元,组织25家贫困户外出学习乡村旅游知识,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他带动乡内企业、联合在外乡友捐赠助学金累计200余万元。他还发动妻子带领仡佬族女同胞开发仡佬族传统手工艺品进行外销。通过他的努力,解决周边50余名仡佬族女同胞就业,帮助她们月均增收2000余元。2019年,他作为“全国少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受邀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

  王晓华

  云南冬冬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

  他用专研科学的虔诚践行着对党的忠诚;他用食品生产的标准分析企业党建工作;他用产品研发的态度对待党员队伍建设;他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一个企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他是冬冬食品产品质量的第一负责人,也是冬冬食品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成为企业党支部书记以来,他积极探索,认真分析,精准研判,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机遇优势、人才优势,以“2323”工作法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思想政治理论上的优势和做群众工作的优势,积极参与企业文化建设,引导企业承担党支部责任、企业责任、社会责任“三个责任”,树立“坚持食品工程就是道德工程”的理念,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以党建“软实力”激发企业发展硬实力。

  师菊红

  陕西省凤翔县西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

  她,十数年如一日,激情挥洒在一线。她,虽是柔弱之肩,却勇担党建重任,在追求创新和挑战的道路上愈战愈勇。她创新探索“红色育园”党建特色实践活动,通过红色文化、红色故事、红色影视、红色教育,让全体师生“活”了起来,红色基因“长”了起来,党建工作“实”了起来,也为基层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开展蹚出了路子,提供了新样本。因有领头雁,才见雁南飞。她一路带领支部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采庶子之春华,忘家丞之秋实。学识渊博是她,修身律己是她,品行高洁是她,甘于奉献是她。

  在她的带领下,西关幼儿园党支部荣获陕西省五星级党组织等殊荣。

  王昉东

  甘肃陇南市华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兼总经理

  始终坚持用组织纪律约束自身言行,用制度规定指导工作实践,是他日常工作的写照。他理想信念坚定,重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管理业务能力培养,带头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管理水平和业务水平;他积极开拓、勇于创新、敢于作为,能出色地完成各项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成绩显著;他精心谋划,勇于担当,心系职工,服务大局,牢记宗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他始终坚持以党建带工建、以党建带团建,经过多年努力,集团形成了党、工、团共建与发展的理念;他认真履职尽责,工作成绩突出,带领公司主动承担社会效益,发挥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待工作热情饱满,作风扎实,成绩优异,赢得员工好评。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