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甘肃:学做结合 凝心聚力
2020年01月16日 14:24:11 来源: 作者: 甘肃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

  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甘肃省牢牢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有利契机,下大力气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推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在建设美好幸福新甘肃中发挥更大作用。

  抓好教育,分类别强化学习效果。政治上的坚定离不开理论上的清醒。甘肃省始终把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部分党员“打工族”“临时工”“体制外”等思想问题,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定西等市县采取“工前半小时”“工间一刻钟”“一刻钟党建圈”“例会学习十分钟”等方式,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和自学成果交流,有效解决了学习积极性不高、效果不佳的问题。

  建好堡垒,下功夫提升党建水平。坚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解决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相结合,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形式,科学设置党组织,扩大党组织覆盖。把党组织规范化设置和摸清底数作为基础性工作,全面摸底,建立台账,确保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全覆盖。深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精准确定165个软弱涣散党组织,目前已整顿转化115个。督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创建党建示范点649个,培育“双强六好”标准化党支部351个,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做好结合,出实招全力推动落实。强化分类指导是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印发了《关于在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建立各级民政、市场监管及行业管理部门、地方党委密切配合、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成立指导组对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主题教育常态化督促指导;各地区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和指导方案,按照规定篇目没有学习不放过、检视问题不深刻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的要求严督实导,确保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主题教育方向不偏、焦点不散、力度不减。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