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西藏:紧扣目标任务 有效组织引导
2020年01月16日 14:24:10 来源: 作者: 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两新工委书记 仲崇东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两新工委紧紧围绕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扎实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活动,推动全区1506个两新组织党组织、2.6万余名党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现了全覆盖。

  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学习效果。区党委两新工委结合两新组织党员集中难的实际,指导两新组织党组织采取小型、业余、分散等方式,就近就便组织党员参加集体学习。邀请区党委党校教授为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党员100余人授课,帮助他们更好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同时,指导各两新组织党组织围绕区党委明确的“六个专题”开展研讨,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员群众内心深处筑牢魂、扎下根。山南市两新组织行业党委采取包片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每人负责联系5~6名个体工商户,“线上”“线下”双送学,每周投送1期“学习单”。

  认真检视整改,破解突出问题。组织党员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对照党章和党内有关法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照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同志提出的“学习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不深不透”等2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和40个“有没有”的设问,对照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坚持“挂图作战”,采取项目化管理的方式,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整改到位。对一时不能解决的,提出阶段性目标,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

  创新活动载体,推进主题教育。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认真落实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十个一”活动(学好一本书、作好一次交流发言、组织一次轮训、讲好一次专题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接受一次廉政教育、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列出一个问题清单、抓好一批整治任务、开好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结合各自实际,丰富载体、创新形式,体现了两新组织特点。通过拍摄主题教育短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影片、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等方式,实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紧扣西藏特殊区情和特殊矛盾,组织党员签订政治承诺书,对做到“两个维护”、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旗帜鲜明反对分裂、不信仰宗教等作出公开承诺。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