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湖南:全覆盖无遗漏 高标准高质量
2020年01月16日 14:24:09 来源: 作者: 湘两新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省委两新工委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从两新组织实际出发,对标对表,列出“八个一”工作清单,推动全省两新组织主题教育全覆盖、无遗漏,高标准高质量走深走实:印发一个关于紧贴实际抓好两新组织党组织主题教育的通知;召开一个集中解答解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文件的工作布置会;编印一本汇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重要论述和两新党建领域重要讲话的《两新党建主题教育学习专刊》,发放到两新组织党员手中;组织开展一轮全省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共培训4万余人次;集中开展一次送学送教活动;全省共派出2万余名主题教育指导员指导抓党建促发展,整顿软弱涣散两新组织党组织305个;举办一次全省两新组织主题教育“两新先锋行”微宣讲活动;总结宣传一批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典型做法。

  湖南省委两新工委负责人带头送学上门、送课到基层,打造30余堂两新组织党支部“五化”建设精品课程,为省本级综合(行业)党委和市州委两新工委举办培训活动送学送教、送课上门200余次。择优挑选了连续两年跻身全国“重卡万台俱乐部”的三一重卡党员初创团队、带领濒临破产企业走出困境连续15年进入中国制造企业500强的陈代富、有多忙都要坚持到偏远山区做公益普法的“启蒙”律师陈戈垠等13位先进典型进行“两新先锋行”集中宣讲,在《红星云》开设专栏推荐,用鲜活的先锋故事展现两新党建新成效新气象,以身边的典型示范激励两新组织新担当新作为,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先后两次推介湖南两新组织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湖南省委主题教育简报推介了省委两新工委组织两新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做法。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