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安徽:精心谋划“四突出” 分类指导重实效
2020年01月16日 14:24:08 来源: 作者: 皖非公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聚焦“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目标,紧紧围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际,精心谋划部署,分类指导推进,抓好整改提升,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一是突出行业特点。健全“非公工委+行业党委”工作模式,对有明显行业特征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依托行业党委,结合行业实际和从业人员特点,抓实主题教育。如省律师行业党委结合主题教育推进“党建规范化建设年”,开展“六个一”活动,提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工作水平;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党建工作由30分提高到100分,引导社会组织自觉主动抓好党建工作。

  二是突出精准指导。以全省新派驻的第四批10852名党建工作指导员为主体,党建工作指导员就地转为主题教育督导员,1267个党建工作指导组就地转为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程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如滁州市将614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全部下沉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做到动员部署会、集中学习、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四个必到”,实现全程参与、精准指导。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引导党组织和党员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结合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重点解决联合党支部覆盖企业和社会组织流于形式、党组织班子配备不齐、活动不经常等问题。如合肥市成立市、区两级物业行业党委,深入推进“红色物业”建设,把党建工作情况作为物业企业信用评级、行业评比的重要依据,引导物业企业抓好党建工作,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四是突出服务发展。把主题教育与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生产经营管理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强化担当作为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整改落实情况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及时收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急难愁盼问题,纳入省级“四送一服”平台及时分办,限期办结。如马鞍山市聚焦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全面融入南京都市圈,在南京市委党校举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示范培训班,组织参训学员对标先进地区,提升工作标杆,增强融入长三角的积极性主动性。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