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山东:全覆盖 落到底 见实效
2020年01月16日 14:24:07 来源: 作者: 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 朱开国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聚焦主题主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省委先后印发《实施意见》、召开2次推进会,对包括两新组织在内的各领域主题教育作出安排,推动两新组织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细落地。

  运用信息化手段精准排查摸底,确保党组织和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全覆盖、无遗漏。依托“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建立两新组织党建信息库,以县(市、区)为单位,对职工10人以上、有固定经营场所和生产经营活动的实体性非公企业和各类社会组织法人单位逐一排查核实、登记入库、动态管理;对两新组织流动党员组织关系进行核实确认,逐一落实参加主题教育的党支部。

  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等领学作用,推动学习入脑入心。推动各级从两新组织党务工作人才库中,择优选派3.4万名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指导6.8万家两新组织;指导部分市向两新组织选派850名第一书记,全职驻企抓党建促发展。主题教育期间,要求党建工作指导员和第一书记全程参加联系指导的两新组织党组织主题党日,为两新组织党员讲一次专题党课,带头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社会组织宣讲活动,教育引导两新组织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发展信心。

  以抓实检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印发关于在主题教育中集中推进两新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的《通知》,明确7项重点任务作为两新组织党组织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取得实效,并在优化组织设置、壮大党的力量、规范组织生活等方面落实落细。

  创新实践载体,拓宽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渠道。全面推行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党员积分量化和党支部评星定级等做法,通过成立党员技术攻关小组、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窗口等平台,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县(市、区)为单位,组织开展“三亮三查”活动,引导两新组织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深入查找履行党员义务方面的差距,查找遵守纪律和规章制度方面的差距,查找服务群众和发挥作用方面的差距。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从省直部门(单位)选派300名左右干部,组成34个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到非公企业开展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