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宁波:有网味 有党味 有趣味
2019年12月25日 11:00:41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本刊记者 郑夏忆 通讯员 肖勇

  10月29日,在中国梦·甬城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网络大赛决赛现场,特意从象山赶到余姚参加比赛的孙平华感触很深:“历时2个月的评选,能站在这个舞台上歌颂祖国、歌颂家乡,我倍感自豪。”作为第十二届宁波网络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朗诵大赛在宁波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联合党委的引领下,在全社会掀起一股网络文化新热潮。

  2018年9月,宁波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暨联合会联合党委成立。一年多以来,联合会党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统筹协调社会各方资源,凝聚网络社会组织力量,逐步形成一条互联网企业党建发展的“宁波路径”。

  奏响网络主旋律

  “当前,在企业中建立党组织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探索和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对扩大党在互联网领域号召力和感染力有着重要意义。”宁波市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建立联合会联合党委的目的,就是要把互联网企业党组织打造成党在互联网企业中的战斗堡垒,确保互联网企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推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2019年以来,联合会联合党委借助联合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各大微信群,积极传播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提升党对互联网行业的领导力和基层党组织、党员的活力。其中,开展“绿色网络文明进高校”宣讲10余场,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徐岚、胡朝霞“现身说网”,丰富多样的活动和通俗易懂的形式,将“红色理念”根植到广大网民心中。

  另外,通过积极推荐、组织好联合会党员参加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交流会议、省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等活动,联合会联合党委进一步发挥了强化全市党建工作合作互鉴的作用。

  共筑网络同心圆

  据悉,联合会联合党委成立后,先后走访了党建工作有亮点的企业30余家,初步掌握了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基本情况。目前,宁波市共有涉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含联合党支部)113个,其中联合会会员单位有党员443名,15家会员单位单独组建了党支部。联合会联合党委积极发挥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全市互联网企业“网动力”,共同绘好“同心圆”。

  2019年8月,东西部扶贫协作·网络扶贫贵州交流推进会在贵阳举行,宁波与贵州黔西南州签订帮扶协议,中青华云、云朵网、浙江百讯等宁波互联网企业相关负责人随行参会,并将参与网络扶贫等方面的帮扶。此前,联合会还主办了2019宁波市信息网络安全高峰论坛,500余名业界专家、行业精英以及金融、医疗、教育、电力等网络安全关键行业单位代表,聚焦“数字经济与数据安全”这一主题,为宁波未来的网络安全防护和数字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一系列活动的组织,把全市互联网企业紧紧团结在了联合会联合党委周围。

  下一步,联合会联合党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握好点、线、面的关系,构建全市各类网络力量“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同时,开办互联网企业从业人员培训班、组建网络传播相关研究院,开展互联网项目合作和研究,扩大宁波互联网产业影响力,为互联网行业不断输送后备人才。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